中國信託 

中國信託網路銀行疑個資外洩 五萬多筆資料看光光

 

國內客戶數量眾多的中國信託商業銀行,13日晚驚傳網路銀行疑因功能未正常運作,導致個資外洩,數量多達五萬筆!

13日晚間有網友於ptt爆料,因收到不認識房仲業者電話,才知道自己的資料已洩漏到網路上,所洩漏的個人資料並已經可從Google搜尋到。而從Google顯示的搜尋結果發現,是從中國信託網路銀行的繳費中心頁面所洩漏。



在中國信託網路銀行繳費中心頁面上,將常用繳費項目下拉,赫然可見數量眾多的個人資料。據爆料網友表示,原因可能是程式撰寫上的疏失所導致。



此事件於ptt上爆料之後,隨即於網路間傳開,有科技部落客連上中國信託網路銀行分析,發現洩漏的個資包含姓名、電話號碼、手機號碼、身份證號碼、信用卡 卡號、人壽保險號碼、交通違規罰款編號、車主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等,估計約有五萬七千多筆,並且不需要登入網站即可看見。

出問題的網站頁面目前似乎已經修復,連上頁面已無法看見個資,Google也已配合將搜尋結果資料刪除,從Google上搜尋也看不到資料了。

不過從洩漏的個資都已被Google收錄來看,洩漏的情況應該已有一段時間,連房仲等業者都發現了。網路上搜尋引擎也不只Google一家,或許也被其他搜尋引擎收錄,個資洩漏的範圍是否就再也不會擴散,仍然是個未知數。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個資 ptt Google 網路銀行 網路安全 nownews2013/05/14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