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3 

大陸特供版不夠看 《鋼鐵人3》還要搞前傳

好萊塢大片《鋼鐵人3》全球狂賣,大陸獨有的「特供版」多出內容最近也曝光。不過最近更傳出《鋼》片在大陸拍的部分將推出「前傳」!

《鋼鐵人3》上週末終於在「本土」北美上映,全球累積票房已突破7.11億美金(約209億台幣)。該片在大陸上映也狂破紀錄,截自昨日票房已破4.5億人民幣(21.5億台幣),不過開拍前提到的中國元素在電影中不但沒出現,就連大陸版多的近3分鐘劇情都被嫌多餘。

而近日更有網友爆料,大陸投資/出品方DMG娛樂負擔該片3000萬美金的投資,除了享有大陸版權,另可獲得大陸、北美、德國以外其他市場15%的票房分紅。


《鋼鐵人3》全球賣的嚇嚇叫,大陸有份投資的DMG娛樂可享分紅。(圖/漫威)
▲《鋼鐵人3》全球賣的嚇嚇叫,大陸有份投資的DMG娛樂可享分紅(圖)

不過最驚人的消息除了分紅之外,還傳出《鋼鐵人3》之前在大陸拍攝的內容,以及無論在「國際版」或「特供版」都神隱的大陸演員吳京補拍的部分,將會推出一部短片,定名為《鋼鐵人前傳》(大陸叫做《鋼鐵俠》),將隨《鋼鐵人3》的藍光發行。 

前傳確實有 王學圻角色重建

陸媒也就投資數目向DMG內部人士求證,他們表示:「投資數目是商業機密,上述資料都是不準確的。」更說:「DMG在票房分成上創造了一種新模式,但是這是一種很複雜的模式。」DMG也認為《鋼鐵人3》是中美合作好萊塢大片的1.0版本,是一個嘗試。

知情人士也進一步透露,傳聞的《前傳》的確有,而且會以短片形式推出,除了王學圻、范冰冰兩位在「特供版」出現的演員之外,之前傳出參演的吳京、還有第一 集就出現的「好陰森」博士(首集台灣譯作「伊森」)都會出現在此《前傳》裡。(※王學圻以及好陰森博士也有在台上映版本中現身)

當然,《前傳》最重要的就是要重塑王學圻飾演的「吳醫生」,因為此角色在《鋼鐵人3》的設定就像「上帝」般的存在,因為沒有了吳醫生就沒有最後的「東尼史塔克」(鋼鐵人)。但是後來為了影片的平衡,他的戲份被刪去不少,所以《前傳》將要讓他的形象活起來、站起來。


王學圻(左)飾演的「吳醫生」,將在《前傳》中活起來、站起來。(圖/翻攝網路)
▲王學圻(左)飾演的「吳醫生」,將在《前傳》中活起來、站起來(圖)

不過提到「特供版」劇情,在片中「加長」露臉時間的王學圻,對於戲份出來變成這樣,也表示遺憾與無奈,他說:「至少也學到個和好萊塢合作的經驗。」而僅剩 三句台詞的范冰冰則認為自己只把戲演好,不會在意版本、戲份問題。據了解,目前《前傳》已經進入了最後配音階段,有可能會先在電視上播出。

原汁原味的《鋼鐵人3》在台上映雙週,全台票房已破4.4億台幣,輕鬆拿下2013年台灣票房冠軍,現正持續熱映中。 nownews2013/05

 

影片: 鋼鐵人3 精彩幕後花絮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