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藍根咖啡

板藍根加咖啡治禽流感? 學生:反正便宜又好喝 

 板藍根咖啡

▲板藍根治禽流感?陸傳賣到缺貨。

根據大陸《現代快報》報導,記者實地前往校園,發現自習課的學生桌上都放一個大杯子,有人裝著板藍根咖啡、也有人直接喝下板藍根。

板藍根咖啡

學生們開玩笑地說,板藍根是口味百搭的飲料,有人會加牛奶、也有人摻咖啡,都很好喝。有學生直接說,「甭管是不是真能防流感,咱就試試,反正便宜又好喝。」

雖然板藍根在大陸賣到缺貨,但是台灣多位中醫師都表示,與其使用板藍根,不如用綠茶漱口,或是吃吃四神湯,因為板藍根雖然是過去老祖宗在「瘟病」時用來清熱解毒的藥物,但是性偏苦寒,身體健康的人使用,可能導致腹瀉、腸胃不適,降低免疫力。

板藍根咖啡

註:板藍根別名靛青根、藍靛根、大青根,味苦性寒,具有清熱解毒、凉血利咽的功效。在大陸,板藍根已經被廣泛的製作成沖劑等中成藥,在民間用於治療感冒,病毒性感染以及傳染病流行期間的預防,是一種常用而廉價的非處方藥。 ETtoday

 

影片: 板藍根咖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板藍根加咖啡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