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嘉年 梁家輝妻子 

老婆江嘉年變大嬸 梁家輝牽手逛菜市場誓言愛不變

▲梁家輝成名後仍常與老婆江嘉年手牽手逛大街,曾有毒舌的媒體將他們封為演藝圈「最不登對的夫妻」。(圖/取自人民網/資料照片)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以《寒戰》一片第4度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的梁家輝,被香港媒體拍到牽著妻子江嘉年的手逛菜市場,儘管老婆身材走樣、看起來跟路邊大嬸沒兩樣,梁家輝卻從未改變過對江嘉年的愛,多次公開表達要讓她與雙胞胎女兒成為世上最幸福的人,成為演藝圈佳話。

1984年,26歲的梁家輝才出道沒多久,靠著在李翰祥執導的歷史電影《垂簾聽政》中扮演咸豐皇帝一角,成為香港金像獎史上最年輕的影帝,但他也因與李翰祥合作拍攝《火燒圓明園》,誤觸那個年代敏感的兩岸政治地雷,遭台灣政府高層封殺,凡是有梁家輝演出的電影都禁上院線。

當時香港電影主要市場在台灣,梁家輝被封殺後,根本沒人敢找他演電影,剛出名就被打落谷底,為討生活,梁家輝還曾在銅鑼灣擺攤賣自製的手工藝品,也就在這個最落魄的時期,他認識了當年在電台服務的江嘉年,兩人結婚時,梁家輝全身家產才8000元港幣,卻從未聽過老婆抱怨,讓梁下定決心,絕對要讓江嘉年幸福。

香港《東周刊》報導,梁江兩人多年患難與共,建立深厚情感,近年來梁家輝常到各地拍片,兩個女兒都在國外念書,江嘉年長年獨自在港生活仍無怨無悔,梁家輝送她美鑽、私人公司也讓她佔半股份,江卻沒變成滿身名牌四處招搖的貴婦,每天一如往常至當地菜市場買菜,過著儉樸生活,在風花雪月、紙醉金迷的演藝圈中,梁氏夫妻的真情更顯可貴,羨煞許多人。ETtoday

 

梁家輝老婆江嘉年資料簡介及照片(圖)

梁家輝與老婆江嘉年(圖)

梁家輝是香港影視圈一線紅星,可是,在他剛出道生計最艱難的時候,是現在的老婆江嘉年出私囊幫他渡過難關并協助他走上了之后輝煌的演藝道路。梁家輝即使在大紅大紫之后,還是深愛著老婆,在老婆中年發福后,對她依然不離不棄,并且從來沒有與其他女藝人鬧出過緋聞。

梁家輝太太江嘉年年輕時標準美人一個,后來據說是得了病,吃一些含激素的藥導致身材嚴重變形。
梁家輝最苦的時候,太太江嘉年不離不棄,陪著他在夜市擺攤。
梁家輝再次成名之后,從無緋聞傳出,每次上街都拖住太太江嘉年的手,不在乎別人說什么。

梁家輝曾說:歲月流逝,男人也許能在時光的磨礪中越來越有味道,而女人的容貌,卻在操持家務的油煙味中變老了。女人老了的時候,丈夫出名了,女兒也長大了。我太太年輕時是個漂亮的女孩,現在她在我心目中越來越美了,有時我會在她睡著的時候偷偷看她兩眼,心里有種溫存的東西在流淌:這是給我梁家輝家庭的女人啊!沒有她,就沒有我的兩個小天使,就沒有我今天的一切……她是我的愛人,也是我的恩人。

梁家輝與老婆江嘉年(圖)

但是得到影帝后的他,卻開始了演藝生涯中最黑暗的一段日子。

臺灣地區是香港電影的一個非常龐大的市場,幾乎所有香港電影的資金都來自臺灣那邊。

那時還沒有實行‘三通’,我到內地拍片,他們讓我寫悔過書,我不愿意。結果臺灣那邊就不讓我演的片子進去,失去了臺灣那個市場,就等于沒戲拍了。”

事業不順的梁家輝改行搞設計,和一群從事藝術的朋友一起做手工飾品去街上賣,回憶當時的情景,他笑說:“當時我不覺得落魄,覺得這是一種創作,也是一種生活。而且影帝的身份讓我在賣貨的時候還能沾點光。”這樣的生活差不多持續了一年。

正是在這段時間里,梁家輝遇到了后來成為他太太的江家年,他說,和太太兩人是一見鐘情,“她原來是香港電臺的一個制作人,第一次認識后就覺得很喜歡,第一次約會是看電影。”
當時梁家輝的經濟狀況并不是很好,但是太太并沒有在乎這些,交往半年后兩人就結婚了。

他們一共辦了兩次婚禮,梁家輝說:“第一次辦時,我所有存款只有8000元港幣,就租了一個飯店的房間,招待雙方幾個好朋友,也不敢告訴家長,自己偽造了結婚證書,交換了戒指。大概結婚大半年后,經濟狀況開始改善,那個時候就跟家長坦白,說我們已經結了婚,去辦了正式的手續。”
 
貧賤之交不可忘 糟糠之妻不下堂

江嘉年是個好太太,盡管身材走樣,老公仍然愛她,這才是最美的感情,不因為你窮嫌棄你,不因為你老離棄你,不因為你身材走樣而背棄你平時一直看他的文字報道因為都是敬重的記者寫的所以很相信他是真的疼老婆疼孩子的人。

今天看到梁夫人的樣貌不驚訝是不可能的,可是雖然沒有外表的相襯圖片里那種契合的感覺還是很讓我動容的。
 
一對戀人頭一兩年拍拖,那是愛情,之後的十年八年,是感情,但如果三十年後你仍會拖著她/他的手上街,那才是真真正正的愛情。


筆者記得有句中國流傳的古語;貧賤之知不可忘,糟糠之妻不下堂!意思是說,對貧窮卑賤的知心朋友不可忘,對共度患難的妻子不可拋棄!但是在當今物欲橫流的娛樂圈內,究竟有誰真正做到了呢?他就是金牌影帝;梁家輝!

  記得那次是鳳凰衛視《魯豫有約》節目,專訪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梁家輝,當時梁家輝在節目中透露;自己早期從事演藝工作時,曾經因影片問題被封殺,無奈只好在香港擺地攤叫賣商品,正是在當年艱難困苦的那段日子里,他與現在的太太一見鐘情!梁家輝出生于五八年,至今獲得過三次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獎。雖然今天在影壇看起來他風光無限,但在他的從藝生涯中也確實有過凄苦難忘的時光。在八三年的時候,25歲的梁家輝認識了大導演李翰祥,出演影片《火燒圓明園》和《垂簾聽政》中的咸豐皇帝。次年26歲的梁家輝憑借在《垂簾聽政》中的出色表演,榮獲第三屆金像獎影帝,成為金像獎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最佳男主角!

 由于《垂簾聽政》是在中國內地拍攝的,當時某些海外地區有管理規定,凡是在內地拍過電影的演員,在這些地區可以給予工作性封殺。當時該地區的管理部門讓梁家輝寫份悔過書,但梁家輝堅決拒絕這種悔過,于是他出演的影片全部不準放映。整個八五年度梁家輝幾乎沒得到任何工作。這種情況下,梁家輝和朋友晚上跑到鬧市,擺地攤叫賣手鐲與項鏈之類的工藝品,以供給日常生活開支。很幸運的是;那時梁家輝遇到現在的妻子江嘉年,梁家輝說那真是一見鐘情啊;相識的地點對,相識的人也對,相識的氣氛也對,我們就走到一起了!雙方沒有太辛苦的追求過程,也沒有轟轟烈烈的癡纏綿綿,一切都非常的自然。其實這也完全符合梁家輝當時心里所期待的愛情。用他自己的話說:正處在單相思中,整天擺攤工作之余,就在琢磨怎么表白,所以那時候的艱難往事我都不記得,就記得我是在那里談的戀愛。她又陪我共同經歷了那時候的所謂低谷而非常有人生意義!

  此后,梁家輝和周潤發主演了《英雄本色三》的影片,這部影片讓他被意外解凍。由于當時正值《英雄本色》和小馬哥形象橫掃臺灣之際,而周潤發和狄龍也再次向有關方面介紹說;梁家輝現在是新藝城影業的人!鑒于當時新藝城電影《英雄本色》的極其轟動市場效應,梁家輝很快就被解封了。也正是在那段難忘的歲月里,梁家輝遇到了后來成為他太太的江家年,可以說他們倆真是患難夫妻!江嘉年原來是香港電臺的制作人,剛認識時家輝就覺得很喜歡她,第一次約會是看電影。

  當時梁家輝的經濟狀況并不好,但是太太并沒有在乎這些,交往半年后兩人就結婚了。他們一共辦了兩次婚禮,梁家輝說:第一次時,我所有存款只有八千元港幣,就租了個飯店的房間,招待雙方幾個好朋友也不敢告訴家長,自己偽造了結婚證書并交換了戒指。大概結婚大半年后,經濟狀況開始改善,那個時候我們才敢跟家長們坦白地說明,我們倆已經結了婚,同時去辦了正式的手續!

江嘉年是個好太太,盡管身材已經走樣了,但是老公梁家輝仍依然非常的愛她,這才是最美的感情,兩個相愛的人相互不因為你窮嫌棄你,不因為你老離棄你,不因為你身材走樣而背棄你!平時經常有關梁家輝的新聞相關文字報道,因為好多都是敬重梁家輝的記者寫的,所以大家相信他真的是疼老婆疼孩子的人。無論誰今天看到梁夫人的樣貌不驚訝是不可能的,可是雖然沒有外表的相襯,但那種和睦的感覺還是讓人動容的。記得前次聽業界朋友講;在影視劇《我的教師生涯》的清江河邊拍攝時,梁家輝剛拍完戲,突然驚喜地看到夫人江嘉年攜著亭亭玉立的雙胞胎女兒,真實地站在自己的眼前。激動的梁家輝摟過太太的肩深情親吻著她的臉頰。這是梁家輝當時留給劇組深刻而感人的一幕!當時在稍加安頓后,梁家輝請伙計給家人送上西瓜,又親自打水給她們洗臉洗手,滿心疼愛老婆孩子的樣子。看到他們全家四口這么和諧相愛,劇組人員和附近村民無不稱羨!

  江嘉年跟大家說,她和女兒昨天從香港飛至北京然后轉飛宜昌,又從宜昌坐車趕至長陽深山來。在賢妻江嘉年眼里,梁家輝是個十分有責任感的男人,家輝曾說;要努力養活老婆和孩子,平時也要多找機會陪她們。以前在上海拍《長恨歌》時,也把她們母女三人接到了上海。梁家輝和江嘉年有對雙胞胎女兒已經讀高一了。從結婚至今夫妻倆感情一直很好。梁家輝成名后,先后拒絕很多美女的誘惑并很少鬧出緋聞。每當提起太太,梁家輝總是認真地說;她是個好女人!由于他們是患難夫妻,而梁家輝是在事業最低谷時認識了江嘉年,也是江嘉年鼓勵他振作并頑強幫他恢復信心!在梁家輝人生最低谷的時候他們結婚了。江嘉年曾經說;其實我們結婚時,家輝窮得身上只有幾千塊錢了!梁家輝也表情凝重的回應;其實我能夠努力奮斗到今天的唯一原因,就是當年我對太太發過誓言,今生一定讓她們母女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當時劇組里的很多人后來講,聽到這里大家真的感動得有點想哭出來!.....http://www.alididi.info/n49912c31p3.aspx

 

影片: 梁家輝深愛老婆江嘉年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