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爆炸案 -  Boston

FBI全力緝凶 積極調查爆炸案所有關係人

波士頓爆炸案 - Boston

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賽於美國時間15日在美國波士頓舉行,不幸於當地時間下午近3時發生爆炸案,造成多人傷亡。(圖/中央社) 

美國波士頓連環爆炸案,警方不排除是其他基地組織,或美國當地歹徒所為,第一、二次爆炸相隔時間點,僅相差12秒,距離相差90公尺,警方推測,歹 徒選擇在波士頓地區引爆,有可能因為交通方便,容易逃逸,另外,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開始著手緝凶,強調目前尚未逮捕任何嫌犯,但已調查目前與爆 炸案相關關係人,歐巴馬表示將全力緝凶。

美國聯邦調查局退休炸彈技術員邁爾斯(Kevin G. Miles)說,犯下這類型爆炸案其實1人就足夠,有專家研判,歹徒應是使用黑色火藥,在炸彈內裝置滾珠軸承,並藏於垃圾桶,而專挑人多的鬧區引爆,看中交通方便容易逃逸。

美警在爆炸之後,又發現5名爆炸裝置,所幸檢查之後,確認不會引爆。美國聯邦調查局現今把案情朝恐怖組織方向偵查,專家表示,恐怖分子偏好土製炸彈,攜帶方便且威力強,在泰國或土耳其,都發生過利用汽車炸彈遙控引爆的事件。

恐怖分子 恐怖組織 爆炸 歐巴馬 FBI 土製炸彈 nownews2013/04/16

波士頓爆炸案 - Boston

波士頓連環爆 朝可能恐攻偵辦

美國波士頓馬拉松連環爆炸案,當局今天朝「恐怖」攻擊偵辦。此案造成3死及100多人受傷。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波士頓分局主管戴斯勞利爾(Rick DesLauriers)告訴媒體:「調查指向可能的恐怖攻擊。」

醫護人員徹夜搶救在兩起強大爆炸中受傷傷者。兩起爆炸地點相隔約100公尺。

麻州綜合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急診室主任康恩(Alasdair Conn)表示,現場部分人的手、腳被炸飛,數名受害者在比賽醫護帳篷或在醫院接受「外傷截肢」手術。

美國電視畫面顯示,炸彈在一排國旗後引爆,78歲的跑者伊佛里格(Bill Iffrig)被炸倒地,爆炸威力也將旁觀者炸飛到街上,滿身是血。

伊佛里格說,「爆炸威力太大,使我腿軟倒地」。但他起身趕緊離開。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引述官員說法報導,警方在波士頓發現「數枚爆炸裝置」,協同攻擊的可能性因而大增。

警方表示,今天在全市各地都會提升安全警戒,及抽查巴士及通勤火車上的背包及皮包。許多街道也將持續關閉。 中央社

 

影片: 波士頓爆炸案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