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新書 

村上春樹新書熱爆上市
闊別三年新長篇 - 沒有色彩的多崎造和他的巡禮之年

發行將破百萬冊

村上春樹新書上市

享譽世界的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樹(64歲)的最新長篇小說《沒有色彩的多崎造和他的巡禮之年》(暫譯)於周五(12日)上市。深夜營業的書店率先發售該書,引爆熱潮。日本全國各地一些書店也提前開門,滿足書迷需求。該書出版商「文藝春秋」當天決定增印10萬冊,在發售首日決定增印實屬罕見。該書發行量將毫無懸念地突破100萬冊。

  村上春樹作品中所展現的輕盈基調,有別於日本戰後陰鬱沉重的文字氣息,書迷眾多,更獲譽為日本1980年代的文學旗手。新書的主人公是孤獨而空虛的36歲男性,年輕時曾深受傷害。書中講述了他追尋當年事件真相的故事。目前,網絡上已登載了許多讀後感。因為是新作,事前又完全沒有透露內容,成為提高讀者期待的主要原因。

  網上讀後感增期待

  在東京都千代田區的三省堂書店神保町總店,書店入口處特別設置了擺放有約200本新書的「村上春樹堂」,還掛上了寬約六米的招牌。該店從清晨7時開始營業,比往常早了三個小時。當天6時前就在門口排隊的東京某公司員工橘淳(36歲)說:「我想在上班前把書買到手,所以就來了。我打算在午休的時候讀,不過也許會無法靜心工作吧。」

  這是村上自2010年4月的《1Q84》第三卷以來,時隔近三年首次出版長篇小說。據「文藝春秋」介紹,該書發行量累計達60萬冊。由於預訂情況熱烈,發售前已數次增印,截至周四共計印刷了50萬冊,出版界人士和村上粉絲們關心的是,突破100萬冊所需的天數。

  1949年出生的村上春樹,29歲開始寫作,出版的第一部作品《聽風的歌》就獲得日本群像新人賞,1987年的第五部長篇小說《挪威的森林》,在日本更狂銷400萬本,引發了「村上現象」。《挪威的森林》迄今賣了超過700萬本,使作者成為日本最暢銷的作家。

  寫小說緣起看棒球

  村上春樹在美國柏克萊一場演說中,透露了自己寫作的緣起:「1978年4月,有一天我突然想寫小說。當天下午我正在看棒球,坐在外野區,一邊喝啤酒。我最喜歡的球隊是養樂多隊,當天是和廣島隊比賽。養樂多隊在一局下上場的第一棒是個美國人,大衛‧希爾頓。我記得很清楚他是當年的打擊王,總之,投出的第一球就被他打到左外野,二壘安打。就是那時我起了這個念頭:我可以寫一本小說。」...香港成报

 

村上春樹新書上市

日本出版商今天表示,書迷引頸期盼的村上春樹新書即將於本週開賣,首刷精裝本將有50萬本。

村上春樹新書預定12日上市,大型書店計畫當天早上提早於8點開始營業,東京至少1家大型書店更將從午夜就開賣。

出版商株式會社文藝春秋表示,截至6日為止,網路書店巨擘日本亞馬遜預購量就超過2萬本,成績比村上春樹其他作品還亮眼。

50萬本也是這家日本規模最大出版商之一的文藝春秋,精裝本首刷數量最多的一次。

新書目前僅有日文書名,這也將是村上春樹繼「1Q84」三部曲最終部後再推新作。

書商和村上春樹本人對新小說內容幾乎保密到家,村上春樹至今僅對此發表2段簡短聲明。

村上春樹在聲明中提到:「我一開始想寫短篇故事,但愈寫愈長。這種狀況並不常見,我想或許是『挪威的森林』後首個這類作品。」

他在另段聲明中說:「閱讀1Q84比較像是搭乘雲霄飛車,所以我想寫點不同東西。開始動筆後,才清楚這會是怎樣的一本書。」中央社1020409

 

影片: 村上春樹新書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