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風癌逝  

徐風8癌逝世 生前表明一身病痛全因50年菸癮 

徐風罹癌棄急救 昏迷前淚見服刑次子

徐風

深受癌症折磨的徐風前天陷入昏迷。

68歲的資深藝人徐風,自2010年3月證實罹患食道癌後,陸續又得到骨盆腔、口腔、氣管、肝、肺(3次)共8個癌症,前天下午,他終於在台北榮總見到正在服刑的次子,次子哭著跟他認錯,徐風意識清楚,雖不能言,仍激動落淚,但前天深夜他陷入昏迷,醫生與家屬已放棄急救。

徐風本月10日突感身體不適,住進北榮,12日被發病危通知,心跳曾停止達10分鐘,接著又搶救成功。

就在徐風病危之際,他一直掛念的42歲次子徐俊緯,在么兒奔走尋找下,前天下午4點,突然現身在病床前,徐俊緯因案入獄服刑,是向獄方申請獲准來探望父親,他向父親痛哭懺悔,徐風也難忍淚水,但已無法對兒子說什麼,只能感謝上天,讓浪子回頭。當天深夜徐風陷入昏迷,醫生放棄化療與電療,要家屬做好準備。

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紀寶如昨談到徐風病情表示:「現在就是昏迷了,昏迷前他最放不下心的,除了老婆、3個兒子,當然還有協會,我們都會努力完成他的心願。」
徐風是綜藝圈前輩,曾主持《黃金拍檔》。

50年菸槍切食道警世

現年68歲的徐風,本名徐健勝,曾主持不少節目,以《黃金拍檔》最膾炙人口,離開演藝圈後,他也曾擔任鐵板燒總經理,從年薪2千萬元變成月薪6萬元,但他懂得放下身段,坦然面對,對藝界人生很看得開。

他2010年因食道癌3期,住進北榮切除食道,醫生當時檢查,發現並沒有擴散到淋巴,但當年9月,卻發現骨盆腔也得了癌症,開始抗癌人生,也成了「抗癌鬥士」,多次為政府等相關單位,宣導抗癌理念,因他自己抽菸50年,並深受其害,曾力勸民眾不要再抽菸。

他去年底才剛完成氣管癌化療返家,但口腔潰爛難以進食,只能以流質食物補充營養,原本65公斤的他,目前只剩39公斤。

徐風 3年暴瘦26公斤

★癌症種類:食道癌、骨盆腔癌、3次肺癌、氣管癌、口腔癌、肝癌共8次罹癌
★抗癌時間:2010至2013年
★入院次數:9次
★化療、電療次數:300多次
★體重變化:65公斤瘦到39公斤
★菸齡:50年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entertainment/20130317

 

徐風

徐風8癌逝世 生前表明一身病痛全因50年菸癮

資深藝人徐風在17日清晨5時病猝,他因與張菲、徐風、檢場、羅江和倪敏然主持《黃金拍檔》,在70年代可說是紅遍大街小巷的的節目,5人因此被稱為「黃金五寶」,但5年前倪敏然自殺身亡,如今也因為他身上同時患有骨盆腔、氣管、肝、肺、口腔等8癌逝世,昔日說唱逗趣的黃金五寶現在也只剩下張菲還在主持界。 

徐風2012年,出席戒菸活動。

2012年徐風為衛生署拍攝「你戒菸、我挺你」的公益廣告,就已道出年少不懂事學人吸菸,患的一身病痛後悔不當初的心聲,他抽菸超過50年,他以前認為抽菸是一件很「屌」的事情,但隨著香菸逐漸侵蝕他的生命,換來全身都是病,他說這都是因為多年菸癮累積下來而成,還以過來人身份呼籲:「戒菸啊!千萬不要和我一樣」。

出席活動當天,徐風由太太攙扶下撐著拐杖,緩緩走入活動現場,那時他的體重只剩40公斤,比身邊的太太還輕,他藉著記者會現場,對太太告白:「我今生有幸,經歷這麼多病痛,如果沒有她,我也很難熬到現在。」但現在天人永別,影片只能成追憶,只希望他沒有留下遺憾。.....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317/176384.htm

 

影片: 徐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風 徐風癌逝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