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瑩 

人大首位女發言人傅瑩

 

傅瑩

臺灣《旺報》發表評論文章稱,身為第一個人大女發言人,傅瑩聲音柔軟、娓娓訴說宛如話家常,她笑說很榮幸是今年增加婦女代表的1/62;而龐大媒體團也以快門聲給予最大關注,傅瑩連撥頭發,四面八方的快門聲宛如暴雨來襲。

  傅瑩大約晚5分鐘到場,她跟大家抱歉說因會場曲折、有點迷路,然而親切揮手並鞠躬作揖的身段,讓擠爆的記者會現場頓時輕松不少。提到傅瑩擅長的外交議題時,軟中帶剛,微笑、自信侃談加上手勢,讓媒體鏡頭再度瘋拍。特別的是,與過往記者提問從新華社、《人民日報》等不同,第1個先挑個年輕記者,最後一個提問,是傅瑩親自點名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記者;她說,看到一個好久不見的“老朋友”,“希望問題客氣一點”。 中新網

 

傅瑩

 

李肇星評接班人傅瑩:非常優秀

3月4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新聞發佈會。大會發言人傅瑩介紹本次會議的有關情況,並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她是非常優秀的女孩。」李肇星幽默地評價自己的「接班人」傅瑩。

據中新網報道,作為十一屆全國人大的大會新聞發言人,李肇星今天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結束後,被媒體團團圍住,詢問其對昨天首次亮相的大會新新聞發言人傅瑩的印象。

「她是非常優秀的女孩。」李肇星說。語罷,他自己也哈哈大笑,補充道,「是非常優秀的女外交官。」

兩人在外交系統共事多年,有著深厚友誼。「我們常常聊天交流。」李肇星表示。至於男發言人與女發言人有何不同?他說,「我不會看到不同,我只看到相同,那即是:都應該反映群眾的心聲。」「都應該說實話、說真話,對祖國人民和世界人民說有用的話。」

到底給「接班人」打幾分?這位與媒體打了多年交道的前發言人答:「應該由群眾給他打分,而不是我來打分。」

問及中朝關係、中日關係,李肇星避而不談。

李肇星也沒有評價政府工作報告中關於國防和外交的內容。他表示,今天下午開始分組討論,自己會去旁聽。http://news.wenweipo.com/2013/03/05/IN1303050045.htm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