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賞百合

龜山島開放! 月底別忘賞百合

 

龜山島在3月底,都有百合花可欣賞(圖)

休島3個月,龜山島昨天重新開放,首日81人成行,東北角暨宜蘭風景區管理處統計,登島人數逐年增加,去年逾11萬人次,除龜嶼奇景,3月底島上百合花開,更吸引人。

龜山島重新對外開放,持續到11月30日,登島採總量管制;每天登島總人數,3到5月、9到11月,周一到周五500人,周六及周日700人;6到8月,平日與假日都是700人;登島分4個時段,每個時段以180人為原則。

東北角暨宜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開放首日有81名遊客成行,龜山島開放觀光,遊客數年年成長,99年、100年都是10萬人次,去年逾11萬人次。

龜山島生態豐富,有海蝕洞、峭壁、礫石灘、龜尾潭、舊聚落、普陀巖、觀音騎龍塑像、環湖步道、毛柿步道及軍事坑道;島上有許多百合花,約在3月底盛開。

龜山島開放前,東北角暨宜蘭風景區管理處號召志工淨島,305人清出5千公斤垃圾,多數在海邊,有很多是海上漂流到島,也有遊客留下,半數以上都是可回收的資源物,運回台灣本島處理,管理處呼籲遊客要隨手把垃圾帶走。

登島申請,可上東北角管理處官網:http://kueishan.necoast-nsa.gov.tw/main.php?id=252。

2013/03/02 聯合新聞網

 

影片: 龜山島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