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美人 

公婆指「沒父親教養」 于美人10年拒與婆家往來

 

于美人

 

于美人與先生James及兒女合照

 

于美人被公公嫌「沒有父親教養」

「多少單親人家的孩子必須承受這種痛苦?」平時精悍的于美人5日情緒激動、泣不成聲的說,卻話也說不清楚。4年前,她與公婆因誤會鬧僵,公公對她的先生James說,「我不會跟你太太計較,她從小就沒有父親教養。」1歲喪父的她與母相依為命,聽到此話,一氣之下與公婆關係降至冰點,從此井水不犯河水。

沒想到,她兩周前發現母親早就知道此事,更為了維護她的婚姻隱瞞數年。年節將至,她難過地說:「社會要求媳婦跟公婆吃年夜飯,但這種道德標準我做不到,Sorry。」她只想要好好伴母過年,傳統婚姻、婆媳的束縛她已經全不在乎。

節目上幽默以對

她向來少談自家問題,昨上緯來《姊妹淘心話》談到婚姻,忽地想到公公的話和母親的委屈,悠悠道出心酸處。節目上還幽默以對,與苦苓、黃越綏插科打諢。結束後情上心頭,「我很自責,怕媽媽受到傷害。」

「小時候我偷穿媽媽的黑大衣,發現裡頭有紅色纖維,她後來告訴我,這是她唯一的大衣,是為了爸爸的喪禮特地染黑的。」語罷,她哽咽起來:「太苦了!」又強作鎮定:「我希望社會能省思,有多少單親女孩面臨我這樣的處境。」話說得大器,女強人的面具卻片片剝落。

子女未受到波及

對公婆,她沒多作批評,「我是有麥克風的人,他們沒有管道說話,不公平。」她與公婆關係差,與James10多年的婚姻卻沒受影響,她在節目上還笑說:「他真不是一般人,能這樣包容我。」一雙子女也沒被波及,「他們姓王(夫家),多了幾個長輩疼,是他們的福氣,我不會把自己的事跟孩子扯在一起。」中時電子報

公婆指「沒父親教養」 于美人10年拒與婆家往來

于美人曾被公婆指她沒父親教養,她因此10年不與公婆往來。

于美人跟老公James結婚十多年,但她昨上節目坦承已10年沒跟公婆往來,她說,公公曾因故對丈夫說她「是沒有父親教養的孩子」,于美人因自責讓母親受到這樣的羞辱,至今每年過年她仍選擇跟媽媽吃團圓飯。

 她昨上《姐妹淘心話》接受主持人陶子訪問,回憶事件緣由,當年是什麼事讓公婆對于美人講重話?她說:「03年婆婆出國去玩不小心跌斷腿骨,後來她自己拿掉石膏,導致骨頭再度斷裂,但她跟公公說是我拿掉她的石膏,我據理力爭,得到的就是那一句話。」

 于美人事後也表示,這都是她單方面說法,「我是有麥克風的人,但他們沒有。」曾有名嘴說她不侍奉公婆,她簡單說「事情經過大致是如此」。

 于美人父親早年因肝癌過世,她感激母親扛起照顧家庭的重任,一人把3個小孩拉拔長大,但公公的話讓她無法接受,「媽媽知道了,曾私下拜託公公跟我道歉,但公公跟婆婆都沒有表示,這個結到現在還沒辦法打開。」

 47歲的于美人笑說,超過10年的婚姻都是靠意志力在撐,雖然婚姻承受如此大的壓力,但「幸虧自己頭大,才不會鑽牛角尖。」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762337

 

影片: 于美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于美人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