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惠明 

台大名醫染毒  急診醫師馬惠明持搖頭丸被逮   台大:暫停輪值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馬惠明(圖右),日前被警方攔查執行攔檢勤務時,查獲其身上持有2顆搖頭丸,警方隨即送上送辦。馬惠明透過院方,坦承施用毒品,他感到「很後悔」 

白色巨塔名醫染毒!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馬惠明,因持有2顆第二級毒品搖頭丸,遭警方攔檢查獲,並上銬送辦。台大醫院今(5)天發表聲明,強 調,這是醫師下班後的個人行為,院方為其失序行為表達遺憾,已暫停馬惠明所有輪值排班,馬惠明本人也深感歉意和悔意,靜待司法調查,也期望社會給他機會。

馬惠明日前遭台北市刑大特勤中隊員警攔查,在隨身手提包內搜出2顆搖頭丸,當場上銬逮捕。

台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表示,這是馬惠明下班後個人行為,然仍違反社會規範,院方為其失序行為表達遺憾,而馬惠明事後也對此事件表達最深的歉意和悔意,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院方靜待相關調查。

台大醫院目前也已暫時停止馬惠明的輪值排班,並積極對其進行醫療及心理輔導,不過他仍然是台大醫院的主治醫師,學校方面的教職也未受影響,待司法調查結果出爐,院方才會進一步決定處置。

譚慶鼎表示,暫時停止輪值排班,是基於考量醫療品質和安全,擔心相關醫療照護會因個人情緒而受影響,不過,馬惠明過去臨床表現相當優異,也期望社會大眾能給他改正機會。

健康 名醫染毒 台大 馬惠明 搖頭丸

台大急診醫師馬惠明持有搖頭丸 「明日之星」停診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馬惠明,3日深夜在台北市長安西路、承德路口遭警方攔查,赫然發現他身上有2顆搖頭丸;他承認施用毒品,士林地檢署4日訊後諭令以2萬元交保。

馬惠明(48歲)前晚10時許遭台北市刑大特勤中隊員警攔查,警方在他隨身手提包內搜出2顆搖頭丸,當場上銬逮捕,偵訊時得知他是台大醫師,對他持有二級毒品行為感到不解,隨即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

據了解,檢方開庭時,馬坦承施用並持有搖頭丸,毒品是一名夜店友人「小古」給的,他剛開始施用。檢察官認為他是初犯,坦承犯行且態度良好,諭令2萬元交保。

檢方表示,馬惠明持有搖頭丸事證明確,但須靠驗尿報告進一步確認是否施用,若1個月以後出爐的驗尿報告證明體內有毒品反應,檢方可向法院聲請裁定到毒品勒戒所接受觀察勒戒。

馬惠明台大醫學院畢業、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管所博士,擅長急診醫學、心臟內科、緊急醫療系統與重症醫學項目;去年8月升上急診醫學部教授,顯示其學識及臨床技能優秀,可說事是台大醫院的「明日之星」。

對於持有毒品被逮,馬惠明透過醫院公共事務室表達最深切的悔意與歉意。院方對醫師下班後個人行為表示不便評論,但強調馬工作認真,對於國內急重症醫療網建立貢獻良多,司法調查期間會暫停輪值排班,將待檢警調查告一段落,再依相關規定作適當的處理。

依《醫師法》第五條規定,「曾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罪,經判刑確定者,不得充醫師;其已充醫師者,撤銷或廢止其醫師證書。」ETtoday

 

影片: 台大急診醫師馬惠明持有搖頭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大名醫染毒 馬惠明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