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紹鑫 - 戎祥父親 

戎祥猝逝 將軍父親戎紹鑫哀痛:我很失職

出生軍人世家的藝人戎祥25日驚傳心肌梗塞過世,父親戎紹鑫認為自己沒有好好照顧兒子,自責表示「我很失職」。戎祥生前曾透露父親管教嚴格,但他卻叛逆而放棄經商,從齊秦的助理做起,因拍攝《瘋狂的賽車》從中國紅回台灣,讓父親備感欣慰。

難掩「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痛,戎紹鑫現身靈堂時接受訪問,感慨說道戎祥能有今天,都是大家的支持,都是大家看得起,同時還自責表示:「我這個做父親的沒有好好照顧他。」不過,戎祥生前雖沒有經商,但仍深受父親影響,例如曾被妻子賴芊合爆料說,喝醉酒後要求唱軍歌、學郝柏村講話,由此可見深受父親影響之大。

 

▲戎祥(右一)當年堅持進演藝圈遭父親戎紹鑫(左一)反對。(圖/取自戎祥微博)

 

戎紹鑫是中華民國陸軍退役少將,曾先後擔任過謝東閔與蔣經國的侍衛官,並官拜海岸巡防司令部參謀長,2012年10月28日以洪門首席顧問身分,為「洪門」之鎮會之寶「總舵主寶劍」傳承儀式皆印。除此之外,戎紹鑫還喜愛武術,擔任散打博擊協會顧問,因為唸官校時,他就是10項運動選手與射擊好手,精通擒拿和柔道。ettoday 20130125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