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一期週刊報導,入主TVBS一年半的大股東、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因不滿收視率表現不佳,傳出有意出手整頓TVBS。

《壹週刊》指出,面對這一波整頓,首當其衝的就是李濤、李艷秋夫妻檔所主持的王牌新聞節目《2100全民開講》《2100掏新聞》以及《新聞夜總會》。報導說,這三個節目可能會遭到停播或是挪到新聞台播出。

報導還說,王雪紅屬意陳文茜取代李濤和李艷秋,儘管私交甚篤,但是陳文茜以找不出有必要離開中天的理由予以婉拒。

《壹週刊》引述TVBS內部主管表示,李濤目前所主持的《2100全民開講》《2100掏新聞》,週一至週五晚間九點到十點播出,每天重播兩次,一天共六 小時,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週一至週五晚間十一點播出,每天重播三次,共四小時,但由於目前這三個節目的收視率和同時段的其他台談話性節目比起來,相差 很大。

同時段東森新聞劉寶傑主持的《關鍵時刻》收視率平均都有1%,而李濤的《2100全民開講》收視率常態都落在0.3%至0.4%,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 表現也差不多在這個範圍,在製作費用高效益差的情況下,王雪紅有意在農曆年過後,收回李濤和李艷秋夫妻節目時段,開闢新型態夜線新聞節目,擺脫以往過於在 地化的屬性,改以國際、兩岸政經為報導主題。

《壹週刊》報導,由於李濤、李艷秋夫妻是TVBS創台元老,也是國內新聞圈重量級人物,王雪紅並沒有馬上動手重整,但傳聞已經在公司內部發酵。

報導說,TVBS董事長張孝威還多次在主管會議上,表明老闆(王雪紅)不愛政論節目,TVBS要少點口水,多做國際、兩岸政經。報導還說,李濤、李艷秋夫妻感受到這股緊張氣氛,特地請人與王雪紅、陳文琦溝通。

報導指出,王雪紅屬意的主持人是陳文茜,也有意把整個《文茜世界週報》團隊挖角到TVBS播出,但由於陳文茜和中天電視磨合地相當好,找不到離開中天的理由,因此婉拒了王雪紅的邀請。

針對《壹週刊》的報導,記者求證TVBS發言人葉毓君,葉毓君回應說:「完全沒有頻道調整或假日播出的事情,不知道《壹週刊》的報導從何而來,目前公司也沒有這樣的規劃。」

葉毓君表示,TVBS邁入20週年,李濤參與公司重要歷程,貢獻有目共睹,至於56頻道還有提升的改進空間,今年也將在既有基礎上推出高質量的節目,但絕非針對性的舉措。

葉毓君指出,王雪紅入主TVBS後,相當尊重專業原則,「從沒有介入或干預TVBS的管理和經營。」 nownews 2013/01/23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