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瑤瑤 巫雅潔協助迷路老翁回家

捷運瑤瑤 巫雅潔(圖)

板橋捷運正妹巫雅潔與警聯手助失智翁返家

警方表示,今天一名高齡85歲的江姓老翁患有輕度聽障及失智,中午拿著數萬元的鉅款前往板橋台灣銀行兌換新鈔,打算過年給兒女發紅包,但換鈔後不知不覺竟然走到府中捷運站內,老翁行動緩慢又柱著柺杖,站在捷運站月台入口前,茫然不知所措,當時在站內值班的正妹站務員巫雅潔看到,放下手邊工作,立刻熱心的上前詢問老翁是否需要協助,但老翁張口伊伊呀呀講半天,卻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來,靠著比手畫腳勉強表達,巫雅潔才理解,老翁似乎要去買藥。

雙方僵持好一陣子後,正好警察局公關室一名林姓警官路過,看到這一幕後立刻上前幫忙,正妹站務員巫雅潔與這名警官想盡辦法要問出老翁住處,但老翁重聽嚴重,家中電話只記得前3碼,身上更沒任何標記手環,最後巫雅潔與警官急中生智,靠著比手畫腳及發現老翁褲子後口袋鼓鼓的,於是請老翁將物品掏出,這一掏可讓員警嚇了一跳,原來穿著毫不起眼的老翁,口袋內竟然繕蛪s臺幣2萬多元的新鈔,眼尖的警官發現老翁皮夾內有證件,仔細一瞧,原來老翁就住在板橋中山路上。

警方表示,林警官立刻打電話請在附近巡邏的板橋分局板橋派出所員警粘峻碩及蔡御新趕到捷運站內,2名員警親自用巡邏車護送老翁返家,同時也盯囑老翁要好好保管口袋內的大鈔,老翁的孫女看到員警親自送爺爺回家也相當訝異,對員警熱心幫忙更是感激不已。

這名熱心助人的捷運正妹巫雅潔今年25歲,淡江大學商管系畢業後,曾到補習班擔任英文老師,前年考上捷運局後,在板橋府中站擔任站務員一年多,由於她長相甜美,外型酷似宅男女神「瑤瑤」,因此有乘客稱她為「捷運瑤瑤」,經常有乘客向她搭訕,索取臉書及電話的更是不在少數,也曾經有宅男為了看她,故意分好幾次前往加值捷運卡,讓她哭笑不得,她說捷運站務人員的工作其實不輕鬆,每天上班8小時,要服務的乘客相當多,她也曾經協助過多名失智老婦及處理過孩童走失的案件,最後都平安收場,她說以前當補教老師是付費服務,但站務人員則具有使命感,尤其看到乘客心滿意足的步出捷運站,她就覺得很開心,未來也將繼續保持這股熱誠,服務每一位搭捷運的乘客。

「捷運瑤瑤」巫雅潔與警聯手助失智翁返家 右邊是板橋所警員粘峻碩 自立晚報

 

圖:酷似藝人瑤瑤的捷運正妹站務員巫雅潔,協助走失的85歲老翁返家。

85歲江姓老翁昨在捷運站迷路,站內1名臉蛋酷似藝人「瑤瑤」的正妹女站務員巫雅潔,連同新北市警局警官林子翔,從老翁鼓起的口袋中找到地址,聯手協助長輩安全到家。

站務員巫雅潔 酷似宅男女神

熱心助人的捷運正妹站務員巫雅潔今年25歲,淡江大學商管系畢業,曾任英文老師,擔任府中站站務員1年多,因長相甜美,外型酷似宅男女神「瑤瑤」,被乘客暱稱「捷運瑤瑤」,常有乘客搭訕,索取臉書,更有宅男為了多看她一眼,分好幾次加值捷運卡。

乘客常搭訕 分好幾次加值

巫雅潔笑稱, 她也曾經協助失智老人、走失孩童順利回家,未來會繼續保持服務乘客的熱忱。警方說,江翁罹患輕度聽障及失智,昨誤入捷運站,徘徊入口處,值班的巫雅潔見狀,上前詢問老翁,老翁半天說不出一句話,市警局公關室警務正林子翔恰巧路過,兩人與老翁雞同鴨講溝通了快10分鐘,從老翁皮夾得知住處。

林子翔通報110,板橋分局板橋派出所員警粘峻碩、蔡御新護送老翁返家,老翁孫女看到警方親送阿公回家,雖很訝異,仍再三道謝。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an/23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