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瓈元 - 台灣首家正版成人頻道商女性總經理

許瓈元

AV頻道女總管 月看150支A片

許瓈元有著光鮮亮麗的外表,但說到她的職業,竟是台灣首家正版成人頻道商女總經理,每天工作就是緊盯「日本AV」翻雲覆雨;但鮮為人知的是,她曾是民進黨文膽、內政部次長與高雄市長陳菊特助。

 許瓈元有著光鮮亮麗的外表,但說到她的職業,竟是台灣首家正版成人頻道商女總經理,每天工作就是緊盯「日本AV」翻雲覆雨;但鮮為人知的是,她曾是民進黨文膽、內政部次長與高雄市長陳菊特助。職場峰迴路轉,她挺起背脊說:「要把任何事做到最好,AV也不例外!」

 身為台灣首家正版成人頻道商的女性總經理,與男性討論「A片」,許瓈元話語中還是帶著幾分羞澀。她說,花了兩年時間處理版權、開台執照等事務,直至月前「潘朵啦成人頻道」陸續在各家數位電視機上盒開台,高畫質A片呈現在「隱性客戶」眼前,頗受好評。

 挾著一個月有一百五十支新片的優勢,她預計將再開兩個成人頻道,才算是對自己的事業堪稱「功德圓滿」。

 許瓈元鮮少在外人、同事面前提起自己的學經歷,她坦言,因投入「成人頻道商」後,很怕以前的「老長官」被牽連問東問西,所以僅有少數人知道她的過去,她的背景,完全可說是不折不扣的「政治咖」,甚至與民進黨關係十分深厚!

 「其實我大學念的是新聞,研究所念的是政治,我在民進黨黨部工作三年,擔任法案研究特助工作,民進黨執政後,擔任內政部次長機要,之後又轉往南部某市府擔任民政局長機要、市長特助,所以時常看到我出現在市長身旁,當時甚至有人勸進我,乾脆從政去選市議員,讓我啼笑皆非!」

 許瓈元表示,因緣際會下,經過一番內心掙扎後,才接下總經理一職,從一個不看A片的女生,變成到現在一個月要「細細品味」一百五十支A片,的確有許多心理層面要克服。

 例如要和男同事一起直視女優私處,打上馬賽克、幫A片取個合宜的名稱,甚至一進辦公室中,螢幕廿四小時不停播放男女翻雲覆雨的畫面。「從一開始的不習慣到現在的接受,也算是我對這個業界的全新體認。」許瓈元說。

 希望將A片打造成像「HBO」一樣好看,許瓈元說,自己身為女性,加上以前在公部門擔任機要,讓她不僅在A片代理權的談判、甚至在片子後製過程,都較夠注意到枝微末節的小缺失,也正因為A片的細節處理得好,高品質才會產生,瞬間在市場取得優勢地位。

 但有些人還是對她的工作產生誤解,甚至有媒體沒有採訪她,就將她冠上「性思想開放」、「前衛大膽」等稱號,見報後讓她流淚一整晚,反倒是她的爸媽安慰,「沒關係,我們都支持妳!」才使她破涕為笑,把「AV界第一位女總經理」這個位置,有動力繼續做下去。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3/112013011400001.html

 

許瓈元

月看150支A片 許瓈元扒便當邊修馬賽克

男人聊起AV女優,重要性大概跟討論當兵趣事一樣登上閒聊榜前3名。不過,對許瓈元來說,從一個完全不看AV的六年級女生,到現在成為台灣首家正版成人頻道商的總經理,她看中成人市場的商機,「從不習慣到接受,現在還能吃便當邊改AV字幕錯字與馬賽克位置。」

走進紘續科技Pandora潘朵啦頻道辦公室,男女員工都緊盯著螢幕,相當專注,辦公室裡除了一股認真的氣氛,不少員工休息時的輕鬆談笑,就像是網路公司般兼具活潑與衝勁,這裡其實是台灣第一家正版成人頻道的起源。沒有那種傳統成人頻道的見不得光,取而代之的是開放的環境與活力,一走進辦公室,還有專人送上飲料menu。總經理許瓈元認為,「誰說成人頻道就不能像網路公司一樣活潑新潮?」

提起AV,身為六年級生的許瓈元,卻有著極度不同的感受,以往被認為是法律灰色地帶的成人頻道,卻是她決定發展個人事業的第一步。大家不免懷疑,外形亮眼身材火辣的她,因為個性開朗,再加上大學時就讀傳播科系,照理說登上主播台應該是輕鬆愉快。

要像HBO一樣好看

但一年前,許瓈元投入Pandora潘朵啦成人頻道,成為第一個六年級辣妹總經理,原因其實很簡單,「我喜歡挑戰,也想做大家認為不可能完成的事,只要合法我就會去做。我的目標是讓潘朵啦像HBO一樣好看,AV女優也能跟AKB48用偶像方式操作。」

原來,許瓈元之前在頻道代理商工作,後來她看上正版成人頻道的發展與前景,「大家都對成人頻道有先入為主的感覺,因為對成人頻道沒有太多認識,讓我一開始也有點排斥,但深入了解之後,我認為這個產業很值得投入,因為潘朵啦就跟HBO與ESPN一樣,他們是專業電影及運動頻道,而我們是專業成人頻道。」

對於台灣成人頻道的發展,Pandora潘朵啦董事長鍾富瑋也坦承,剛開始決定要投入這個產業,一年已經燒掉五千萬元,光是被朋友笑瘋子就不知道多少次。但因為有著共同的目標,許瓈元一邊扭轉自己的想法,也開始研究日本AV產業與文化,一方面也深入了解台灣的成人情色頻道背景與運作方式。

翻轉台灣負面觀感

她坦言,「我從一個不看AV的女生,到每個月都要看完一百五十部要上線的AV,從一開始的害羞到現在可以直接跟男同事討論,甚至還可以邊吃便當邊注意字幕上的錯字與馬賽克,也算是一種對AV的全新體認。」

原來,台灣的成人頻道就跟其他頻道相同,需要主管機關核發執照,而目前仍在營運的成人頻道,執照大部分在十多年前就已經核發,但因為沒有日本正版授權,所以思維與操作就比較保守,「這樣的狀況讓成人頻道更私密,反倒讓原本就台面下的狀況更嚴重,社會觀感也更差。」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17813

 

影片: 許瓈元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