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170公分,女調查員黃品倩曾任北一女儀隊掌旗官。

 

馬英九總統4日上午出席調查局第49期結業典禮,今年的結業生共有65位,其中20人台大畢業,除成績優異外還出現明星臉,調查員薛仕昕被認為長得很像當紅偶像明星柯震東。

山寨柯震東 薛仕昕


山寨柯震東 薛仕昕

馬總統親自出席第49屆調查員結業典禮,與學員拍大合照,有個面孔看似熟悉。這個大男生長得超像男星柯震東,不論是身高、臉型甚至談吐氣質全都很 像。調查員薛仕昕(上圖)表示,「沒有啦!可能是因為大家覺得這樣比較容易親近吧,說像誰像誰比較好記(記者:覺得自己像嗎?),我覺得不樣ㄟ,而且我年 紀比他大。」

自謙說不像,但同學都說像,連調查局發的新聞稿都直接說他是「山寨柯震東」。今年共有65人結業,其中男性51人,女性14人,平均年齡28歲;學 歷方面,台大畢業有20人,若加上政大、清大、交大、成大等學校,畢業於國內一流學府者高達7成,且碩士超過一半,博士生有2位。

除了成績好,帥哥美女也不少。「覺得這是一份重擔,但很高興可以把它扛起來」,民國92年府前國慶大典,當時黃品倩就讀北一女中,擔任儀隊掌旗官,超過170公分的高挑身材,讓她成為此次結業調查員中的另類「嬌」點。ettoday 20130104

美女調查官黃品倩

▲學員黃品倩(左)曾擔任北一女樂儀隊掌旗,薛仕昕(右)則長相神似柯震東(聯合報)

 

昔北一女儀隊掌旗 「美女調查官」黃品倩吸睛

 「美女調查官」黃品倩唸北一女期間獲選儀隊掌旗,曾在國慶大典演出,她在研究所畢業後投入調查局行列,為國家及民眾服務。

 擁有173公分的高挑身材、長相甜美的黃品倩是調查局第49期調查班結業學員中,最亮眼的女生,她還被同學們稱為「美女調查官」。

 黃品倩在民國92年就讀北一女中期間獲選北一女儀隊掌旗,並於93年國慶大典在總統府前演出,深獲好評。她說,獲選為儀隊掌旗,應該跟身高有關。

 黃品倩說,國慶大典那天,她是儀隊的掌旗官,與幾名同學站在前面一整排,而掌旗官就是門面,這樣走出去才有氣勢。

 「綠色上衣、白色百摺裙、白色長筒靴」是黃品倩在儀隊期間的唯一制服,當時她樣貌羞澀,但與另5名同學一齊拉著大旗,練習繞場,頗有大將之風。

 26歲的黃品倩是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畢業,她說,考上調查官,這份很有正義感的工作,讓她能為國家及人民盡一分心力,自己感到榮耀。

 49期結業的調查官薛仕昕,則是男生中最受歡迎一位,他的外型及舉止都與藝人柯震東相似。不過,薛仕昕說:「柯震東比較帥啦、其實不像啦」,還透露現在沒有女朋友。

 「放棄百萬年薪,我要當調查官」,為了追求公平正義,蕭安辰、林科諺、簡稚軒及洪精佑等4人,分別畢業於台大及交大研究所,原本均在半導體及電子公司上班,但為了一圓夢想,轉換跑道,成為這期結業的優秀學員。中央社

 

影片: 美女調查官 黃品倩 - 山寨柯震東 薛仕昕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