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儷 

棄千萬年薪 華裔女醫師高家儷回台義診

高家儷(左)組成「看見主」國際醫療志工團,昨天從嘉義開了兩小時山路到大埔鄉檢查國小學童的眼睛。

「矽谷(美國)不缺醫師,但很多偏遠地方急需醫療服務。」廿八歲華裔眼科醫師高家儷,辭掉美國千萬年薪工作,組國際醫療志工團,上月底回到父母的家鄉台灣,到嘉義偏鄉義診。
高家儷在美國出生,父母都是台灣人,回台前她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教書,也是矽谷私人診所眼科醫生,同時在google總部做視覺研究,年薪最少廿五萬美金,約新台幣七、八百萬元,工作與收入都令人稱羨。

高家儷說,在美國矽谷的眼科診所,來看病都是有錢人,但她不想躋身上流社會,「我從小到大那麼努力讀書,當醫生、當老師,應該做更有意義的事」,一到假日,就報名參加醫療志工,到處義診。

前年,和她感情深厚的母親過世,隔天媽媽在夢中出現,鼓勵她「做你喜歡的事」。上月底高家儷辭掉美國所有工作,成立「看見主」 (See the Lord)國際醫療志工團,賣掉在美國的家當,帶著兩袋行李回到台灣。

信仰天主的高家儷,透過天主教敏道基金會介紹,前天到達嘉義縣。

第一天在番路鄉莫拉克永久屋日安社區義診,原本只看半天,下午還要趕往阿里山鄉,但看診民眾中午過後還在大排長龍,臨時取消阿里山行程,六十多歲鄭阿伯說「醫生好親切!」昨天在大埔鄉也是人潮不斷,一早看到傍晚。

高家儷中文流利,但鄉下阿伯大都說台語,她聽不懂,卻也難不倒她,透過比手畫腳,村民眼晴的問題,她全了解。謝姓阿嬤說:「我的眼晴愈來愈模糊,高醫師看了後告訴我,是老花眼加深了。」

高家儷說,到偏鄉義診比以前的工作更忙碌,但心靈的收穫更豐富,「雖然很辛苦,但每天都很快樂」。辭掉美國高薪工作時,心中沒有任何不安,反而還想「為什麼沒有更早辭職,投入醫療志工」。聯合新聞網

 

影片: 華裔女高家儷棄800萬年薪 回台故鄉義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家儷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