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骷髏頭

打開星際大門馬雅13顆水晶骷髏頭擊破預言

末日說與水晶骷髏頭 姑且聽之

 神秘傳說會勾起人的好奇心,多數人會姑且聽之。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之說,在德國卻未引起波瀾,雖然一些神秘的傳說和德國還真的沾上了邊,例如水晶骷髏頭。

 一些馬雅曆法末日預言的信徒相信人類可以獲得拯救,只要在12月21日聚齊了在幾千年前外星人帶給馬雅人的13個水晶骷髏頭,排成一定的陣式,就可以避免地球被毀滅。

 這個神秘傳說頗像科幻電影的情節。好萊塢也的確用這個題材製作了票房大賣的「法櫃奇兵4-水晶骷髏王國」。電影裡的探險家印地安納.瓊斯在秘魯發掘了具有神秘力量的水晶骷髏頭。許多觀眾明知道電影是穿鑿附會,對於水晶骷髏頭卻難免感到好奇。

 華盛頓、倫敦和巴黎的博物館的確收藏了水晶骷髏頭,而且,據說幾10年前迷信神秘力量的德國納粹秘密警察首腦希姆萊(Heinrich Himmler)也曾收藏了1個,水晶骷髏頭的來源和神秘力量引發許多想像

 根據德國曼罕(Mannheim)博物館考古學家羅森達爾(Wilfried Rosendahl)的考證,大博物館和私人收藏的水晶骷髏頭其實可能都是出於德國萊茵法耳次邦(Rhein Pfalz)邦山區小鎮伊達-歐伯斯坦(Idar-Oberstein)水晶雕刻工藝師父之手。

 伊達-歐伯斯坦地區在19世紀後期就以水晶切割技術聞名。羅森達爾告訴德國媒體,他曾親訪伊達-歐伯斯坦的工藝師父,目睹他們雕琢出的水晶骷髏頭。

 他說,水晶骷髏頭的傳說是在19世紀後葉才開始散播,古董交易商聲稱是馬雅古文明的遺物,卻沒有考古發掘的紀錄。從雕琢的技術來看,其實博物館收藏的「古物」和伊達-歐伯斯坦的「新作」相仿。

 美國「國家自然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Natural History)的人類學家華爾希(Jane MacLarenWalsh)曾經在「考古」(Archaeology)雜誌撰文談水晶骷髏頭。她也認為,人們看到的水晶骷髏頭並非馬雅文明古物。

 她指出,英國博物館展出水晶骷髏頭附帶的說明會指出展品並非馬雅文明的遺物,但是,也有博物館,例如墨西哥國家博物館,仍以阿茲特克(Aztec)古文明遺物之名展出。她認為,也許博物館只是想藉著水晶骷髏頭神秘震懾的力量來吸引好奇心重的人。中央社

 

水晶骷髏頭

打開星際大門 馬雅13顆水晶骷髏頭擊破預言?

最近網路瘋傳一張有關馬雅金字塔出現「神秘光柱」的照片,讓末日預言的說法再度受到關注。2012世界末日之說就源自馬雅人的長曆法,據馬雅人的傳說,在2012年結束前,只要聚集全世界的13個水晶骷髏頭,就可以打開通往外太空的「星際大門」,這樣才能挽救世界末日危機。
馬雅文化出現於西元前200年至西元800年,是在墨西哥東南部等中美洲區域興盛的文化與族群。不僅創造了高度的城市文明,並且在文字、數學、建築、曆法等概念上都有相當發展,馬雅曆法始於公元前3114年8月11日,結束於公元2012年12月21日;因此有人認為,曆法結束日期就是馬雅人預言的世界末日。

馬雅文明神秘的13個水晶頭骨,據傳能拯救世界末日。(圖/維基百科)

根據馬雅古老傳說,地底下有座3000多年歷史的水晶骷髏王國,全世界上則有13個水晶頭骨,全以水晶石加工研磨而成的,大小和人類骷髏相同,下顎能上下移動,還有明顯的眼窩。

維基百科對「水晶骷髏頭」上有一段說明,就是骷髏對馬雅人是一種神明供物,象徵和神明心意相通,馬雅後裔迄今仍然會施咒於透明水晶,並且小心地帶在身上。據說2012年結束、也就是馬雅曆法5000年到期之日,只要聚集這13顆水晶骷髏,就可以打開通往外太空的星際大門!

不過傳說固然是傳說,世界上真的有水晶骷髏頭的存在嗎?歐洲知名的法國巴黎布利碼頭博物館、大英博物館,以及美國華府史密森尼博物館在19世紀都曾收藏過水晶骷髏頭,但多年後皆被證實,這些水晶骷髏頭根本是假貨!目前發現到的水晶骷髏,都已經被證明是20世紀歐洲商人製造的。

多年來,馬雅文明摧毀的原因,一直是學者想要探究的秘密,現在,全世界也都在屏息期待,猜測世界末日是否真如馬雅人的預言在2012年?Discovery探索頻道「2012馬雅末日預言」9日晚間11點將帶觀眾深入探討神祕的馬雅文化,解開末日流言真相。ETtoday

 

▼影片 : 水晶骷髏頭 - 國家地理頻道對於水晶骷髏頭的介紹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