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占卜  

日本漢字占卜網 馬英九測出「凡庸」

台大批踢踢網友PO文分享日本漢字占卜網站,搞笑測字,只要輸入姓名,就會出現個人今年的代表字,引發熱烈討論,不過,有人好奇地替總統馬英九測字,竟測出「凡庸」二字。

 該網站被貼出後,網友紛紛好奇測字,結果千奇百怪,有好有壞,有人測出「毛蟲」、「虛弱」,有人測出「超人」、「成功」,更有網友說,「為什麼別人測出來都是好的,我的卻這樣」。

 

新聞圖片

網友好奇為馬英九測字,竟測出「凡庸」。(翻攝自「今年的漢字」)

 

 此外,有人輸入政治人物的姓名測字,結果才被國際期刊《經濟學人》稱為「Bumbler」的馬英九,測出「凡庸」二字,而副總統吳敦義是「濃密」,行政院長陳冲是「沉澱」,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則是「鎮火」(意指熄滅),答案五花八門。

 對此,網友反應兩極,有人直呼「好準」,有人則調侃馬「又要找人出來說文解字了嗎?」但,也有人說「卜錯了」,還有人痛斥「無聊」。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73509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字占卜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