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宮甄嬛傳

後宮甄嬛傳 - 孫儷  陳建斌 - 甄嬛 雍正 

 

後宮甄嬛傳吸睛又吸金 熱潮大解密

後宮甄嬛傳

大陸劇《後宮甄嬛傳》在台掀起一陣「宮鬥旋風」,話題造就高收視率,連大明星都瘋看狂追,本週起無線、有線台接連轟炸重播,勢必讓這股熱潮繼續延燒,不過這股熱潮的其中奧秘又是什麼呢?

被稱為2012最火紅宮廷劇的《後宮甄嬛傳》,不僅有細膩的製作,還有一群演技精湛的主角,甚至連片中配角都因此受惠,從去年至今,已成為宮廷劇的新一代經典。《甄嬛傳》去年11月率先在大陸首播出,台灣方面則由華視在今年3月首播,當時播完就有不少劇迷直呼中了「甄嬛毒」,難得一見的好戲播完讓人悵然所失。

而光是今年,兩岸三地就播出了29次,其中包括香港播出1次、大陸25次、以及台灣3次。不過最強的堪稱是網路,點播量勇破25億次,總收視人口根本難以估計,以台灣收視率來說,華視3月首播達2.97(約59萬4000人)、7月重播還有1.5(約 30萬人);緯來首播時1.92(38萬4000人),播出完結篇後總平均收視達2.81,平均收視人口近 128萬人!宮廷中的愛恨糾纏,讓電視台賺進可觀的收益。


《後宮甄嬛傳》光是今年,兩岸三地就播出了29次。

在這個有線台一轉都在播韓劇的時代,《甄嬛傳》的購入成本簡直就是物美價廉,因為與韓劇相比,成本僅約7分之1,而且收視率帶動的廣告效益,讓業者眉開眼笑,因為實在太划算!尤其小S、蔡依林、陶子、藍心湄等大明星帶動話題,比砸錢打廣告更好賺,緯來將於今天(3日)火速重播,華視也搶在下週播第3次,還有愛爾達電視台也要播,幾乎一整天重播加首播就有9小時!

孫儷在台爆紅 帶旺舊作曝光率

除了電視台的廣告收益,最大的獲利者自然劇中這些演員們。30歲的孫儷出道多年2002年跟何潤東合拍電視劇《玉觀音》後走紅,隋後戲劇、電影也拍了不少部,但要台灣觀眾好好記住她似乎不容易,但在《甄嬛傳》之後即使不識孫儷,人人都識「甄嬛」。

舞蹈演員出身的她近期也被起底,最近就有新聞將她未成名前在瓊瑤劇《情深深雨濛濛》裡幫趙薇伴舞的畫面挖出來,雖然是冷飯,但不少現在才認識她的劇迷還是頭一次知道!孫儷也在《甄嬛傳》中跳了一段「驚鴻舞」展現曼妙身段。

孫儷在《甄嬛傳》中跳了一段「驚鴻舞」展現曼妙身段。


但導演鄭曉龍也曾坦白表示「當初對孫儷沒有太大期待」,誰知她靠著自己的天分和努力,以及少不了的好演技,將「甄嬛」演得扣人心弦、打動人心。當初接拍時每集酬勞大約15萬元人民幣(約70萬元台幣),據說目前身價至少翻漲4倍來道60萬人民幣!加上廣告和代言,一躍成為2012年大陸吸睛女王之一,更讓《甄嬛傳》獲益至少9.3億台幣。

除了幕前幕後人員,以及演員身價狂飆,原著作者「流瀲紫」現在也是炙手可熱,據說他以前一集稿費最多大約10萬人民幣(約46萬台幣),現在也翻漲3倍,一集大約要30萬人民幣(約139萬台幣)!而最近更傳出《甄嬛傳》要搬上大銀幕、劇組正在籌拍電影版的消息,而且會保留電視版當中的2個角色,一是「溫太醫」張曉龍,另一個就是全劇的靈魂人物孫儷。

孫儷是全劇的靈魂人物,據傳電影版《甄嬛傳》將保留這個角色。

12星座鬥心機 嬪妃性格大解密

《甄嬛傳》講的是嬪妃爭寵、互鬥心機的故事,成王敗寇的結果相當現實,「策略」被認為相當重要。而提到「性格」決定命運,就有網友用12星座的角度來解讀出劇中12位嬪妃性格,希望透過不同時代的人物經歷,讓人看到經驗以及學習教訓。

女主角甄嬛的聰慧,從入宮時的單純,經歷鬥爭後成為復仇魔女,網友認為她是具有雙重人格的雙子座。入宮參拜皇后時一句:「皇后娘娘母儀天下如明月光輝,華妃娘娘國色天香如似明珠璀璨」讓她巧妙地為眉莊小主解圍,又可在皇后與華妃之間左右逢源,機關算盡,實屬高明。

有雙重人格的甄鐶,網友分析應該為雙子座。

而「華妃」則被視為一頭驕傲的獅子,為了樹立自己的威信,殺雞儆猴,種種手段只為了和皇后較勁。直來直往的個性,加上為愛付出的癡狂被認為應該是獅子座;城府深藏的「皇后」,透露出沉穩固執的性格,「忍」術如火純青,面對挑釁,表面上一笑而過,卻暗中佈下天羅地網,十足是借刀殺人金牛座。

愛恨分明的「沈眉莊」,寧可枝頭抱香死,不曾吹落北風中,是性情剛烈的摩羯座;謹慎穩重的「安陵容」是記仇易妒的處女座;捨己為人的「葉瀾依」是情感豐富的雙魚座;冷靜理智的「曹琴默」是自由散漫的天秤座。

深藏的「皇后」,透露出沉穩固執的性格,網友分析應該為金牛座。 

運籌帷幄的「端妃」頗有天蠍座的謀略和智慧;居家溫順的「敬妃」身上寄託了對家的渴望和依賴,是被母性支配的巨蟹座;喜愛厭惡全部寫在臉上的「齊妃」是正直坦率的射手座;缺少防備的「淳貴人」是古靈精怪的水瓶座;直腸子的性格的「祺嬪」雖頭腦簡單,但膽大敢闖、執行力強的性格就如同白羊座。

「甄鐶體」大熱 經典語錄成金句

隨著《甄嬛傳》的熱播,劇中「古色古香」的台詞也被觀眾有樣學樣的效仿,稱為「甄嬛體」,就連陶子、小S和也被吸引。不少觀眾張口便是「本宮」,描述事物也喜用「極好」、「真真」等詞,一時間,「甄嬛體」在網路上爆紅。

而不少觀眾更是將劇中鬥爭融和到生活,將該劇視為「職場現形記」,當中許多宮廷中的生存之道,也成為上班族的「生存守則」,更劇中台詞舉辦網友投票,選出不少「職場金句」。

《甄嬛傳》出現不少「職場金句」

其中甄嬛對皇后所說的「容不容得下是娘娘的氣度,能不能讓娘娘容得下,是嬪妾的本事。」被視為是最佳職場金句;而華妃在34集中,針對死對頭甄嬛吐出的「賤人就是矯情」,也獲得不少網友認同。 

至於由PTT網友選出的「甄嬛傳之名場面」,「滴血認親」的戲被視為「最經典」獲得最多票數。在第63集中,皇后挑唆皇帝滴血認親,奸險的皇后使計在水中做了手腳,甄嬛差點落入皇后圈套,幸而及時發現,更毫不留情地揭發了祺貴人之父瓜爾佳氏一族陷害自己父親的實情。

甄嬛被迫「滴血認親」的戲被視為「最經典」。

《後宮甄嬛傳》將原先就相當受歡迎的「宮鬥劇」推向一個高峰,無論是故事架構、戲劇張力都堪稱近幾年最強,尤其一眾戲劇、綜藝甚至樂壇天后的追看,讓整部戲的話題都被炒到最高點。就連《流星花園》的編劇毛訓容受訪時都說,由於兩岸編劇素養及成長背景不同,若要她寫「後宮甄嬛傳」,她笑說:「我投胎到下輩子也寫不出來。」看來這股甄嬛熱,還有得燒!http://www.nownews.com/2012/12/03

 

影片: 後宮甄嬛傳


孫儷巧扮「甄嬛」與「大叔」談戀愛

 

主演:孫儷  陳建斌  李東學  蔡少芬 


劇情概要:後宮,一個女人的天地,春光旖旎,卻危機四伏,本是一群美貌溫婉的女子,只因存在於一個特殊的所在,不得不為自家性命和家族命運,爾虞我詐,鉤心鬥角。雲意殿被選那刻起,人生便不由自己,耗盡了一生青春與美好。當她站到權利與榮寵的高峰時,雖風光無限,萬丈榮光,卻再無路可退,只能眼睜睜看著盛 極而衰,一步步失去。"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的追求,不過是浮生一夢中。

 

圖: 後宮甄嬛傳

 

圖: 後宮甄嬛傳 - 孫儷

華視於3月20日推出八點古裝宮廷大戲「後宮甄嬛傳」,改編自同名網路暢銷小說的「後宮甄嬛傳」,去年於大陸地方台播出時,收視曾創下第一的好成績,台灣觀眾引頸期盼許久,終於將在下週二晚間八點於華視隆重登場。

華視「後宮甄嬛傳」搶搭後宮爭鬥戲的風潮,卻一反後宮戲浪漫唯美偶像劇路數,導演鄭曉龍狠批當今後宮戲太弱智,要觀眾們回歸現實,選了「大叔」陳建斌飾演雍正,雖讓萬千少女破滅,卻也更符合雍正登基時已四十五歲的史實。2012/03/18 聯合報

 

圖: 後宮甄嬛傳 - 陳建斌(右四)在劇中的表現獲得流瀲紫的稱贊


 

圖: 後宮甄嬛傳 - 陳建斌

後宮甄嬛傳 - 陳建斌被批太老不配孫儷  作者來平反


  “飾演皇后朱宜修的蔡少芬剛進《甄嬛傳》劇組就懷孕了﹔剛拍完,飾演甄嬛的孫儷又傳出喜訊﹔電視劇剛剛熱播,我又懷上了寶寶,現在快5個月了。有網友跟我說,《甄嬛傳》簡直就是一部‘送子神劇’!”昨日,當下熱播劇《甄嬛傳》的原著作者兼編劇流瀲紫在廣州購書中心與讀者見面時一臉幸福地說道。

  對於觀眾反映劇中的“雍正”太老,配不上“甄嬛”,流瀲紫現場為飾演雍正的陳建斌“平反”:“《甄嬛傳》表現的是雍正45歲時的故事,而后宮也不是像我們想象中的都是俊男靚女、有情人終成眷屬那樣的。歷史就是如此,現實就是如此。陳建斌老師的演技很好,他把雍正那種多疑、心胸狹窄又勤政的形象演繹得很到位。我去橫店探班的時候,就被雍正的氣場震撼了!”

  從《宮》到《步步驚心》,“后宮”熱過了一輪又一輪,雖然碰上廣電總局要求限制穿越、宮斗劇的條令,但《甄嬛傳》仍然火爆熒屏。流瀲紫認為,這部戲比起之前的穿越宮斗劇而言,更像是一部正劇。“歷史不是YY(網絡用語),后宮就是這麼可怕。如果讓我穿越回去,我才不想去到深宮裡,別說做皇后,連一個宮女都不想做!”她說:“我很滿足於現在的生活,對比一下古代的后宮女子,大家就會發現自己身邊有很多小幸福。”

  記者還獲知,《后宮·甄嬛傳》一書還加入了著名媒體人鄧飛等發起的“免費午餐計劃”,讀者可以為貧困學校的孩童貢獻溫暖的一餐。羊城晚報

 

後宮甄嬛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