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名店(嵐迪義大利麵館)  老鼠爬上桌


民眾驚睹喊噁 「不會再來了」

 


嵐迪義大利麵館新北市永和文化路分店老鼠橫行(箭頭處),還爬上調味料罐(小圖)。

大台北地區有多間分店的嵐迪義大利麵館遭投訴,其新北市永和文化路分店在未營業時間,有老鼠在店內櫥窗邊奔馳橫行,還爬上桌面蹲在調味料罐上,民眾拍照驚呼:「真是太噁心了!」對此,嵐迪義大利麵館表示店內定期進行消毒除蟲作業,從未發生類似案例,此屬個案,會再加強環境清潔。新北市衛生局指出,業者須限期改善,否則可處最高600萬元罰鍰。

新北市陳先生說,11月12日晚上7時,他與友人前往位於永和區文化路的嵐迪義大利麵館分店,到了現場才發現適逢公休,只得靠在該店大片透明玻璃櫥窗外乾瞪眼,打算擇日再來,卻赫然發現窗邊有隻體長約10公分的老鼠,順著窗沿狂奔,兩人當場傻眼。

陳先生說,接著老鼠甚至從窗邊爬下四處亂竄,再爬到桌面蹲在調味罐上來回聞嗅,他立刻拿起手機拍照存證,現場路過民眾見狀也直說噁心。

業者:有固定除蟲

陳先生說,該店主打平價優質料理,在網路頗有名氣,看到此情形直呼,「下次不會來吃了」。
記者向嵐迪義大利麵館徐姓負責人求證此事時,對方一開始堅持否認,直說該分店店內環境衛生絕對禁得起考驗,甚至懷疑照片造假,直至看到照片後,才說,店內長期固定每周兩次請消毒公司除蟲,當天該分店正好公休,無人整理環境衛生,前一日收店時也疏忽未把桌面調味罐收起來,往後將會更加注意環境清潔及滅鼠作業,深怕消費者因此對店內環境失去信心。

未改善可罰600萬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指出,用餐場所出現蟑螂、老鼠等病媒,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食品良好衛生規範,若經查屬實,將要求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依法可處6萬元以上、600萬元以下罰鍰。

【餐廳衛生不佳申訴管道】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消保專線 (02)2787-8080
★各縣市衛生局
★消基會
台北總會:(02)27001234
中區分會:(04)23757234
南區分會:(06)2411234
高屏分會:(07)2251234
花東工作室:(03)8333234
資料來源:上述單位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1123/34658928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