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血 - 洗血回春

港女「洗血」喪命!

「血漿除皺」也除命?港女洗血感染身亡 

洗血回春風險高 台灣風行一時已退燒

洗血療程爭議多,且效果見仁見智,台灣近幾年已不復流行。

 

洗血回春,當心要命!香港驚傳一名女性在接受名為「血漿除皺」的醫美療程後喪命,另有3名女性嚴重感染,引發香港藥劑師學會主動調查。在台灣,類似的「洗血」也曾風行一時,但國內整形醫師觀察,近年來洗血療程已經不流行了,乏人問津,因效果見仁見智,感染風險又大;衛生署也強調未核准類似醫療技術。

根據外電報導,香港一美容集團在10月發生嚴重感染事件,造成1死、3重病,禍首就是俗稱洗血的醫美療程;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調查當地15家美容公司大力宣傳的穀胱甘肽、血漿除皺等5項醫美療程更發現,不僅危險,且缺乏臨床證據支持療效。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認為其中最危險的就是聲稱能活化肌膚的血漿除皺,即對患者抽血、透析完血液後再輸回體內。在台灣,洗血其實也曾風行一時,台北市議員林瑞圖2010年還曾高調為診所現身說法,引來衛生局追查是否有誇療效。

洗血在台灣已經退流行!開業整形醫師李久恆表示,原理幾乎等同洗腎、血液透析的洗血,可將血液中代謝不掉的廢物、膽固醇等排出體外,的確有人在療程結束後,感覺精神很好,但也有人因此電質解流失、疲倦不適,甚至像香港這起事件一樣,引發感染,效果和利弊不一,近來已經很少人做了。

反倒是香港、大陸等地的醫美業者,為了賺錢,近年力推洗血療程,且還搭配注射所謂的幹細胞、生長因子等,讓原本「不太好賺的」洗血療程水漲船高,一下子跳到新台幣30、40萬元一次,價格漲了5倍。

李久恆認為,洗血效果有限,剛洗完時,膽固醇確實會明顯下降,但維持時間相當短暫,而額外注射幹細胞、生長因子又是否能夠回春?目前也沒有任何臨床證據支持,花錢到底有沒有效果,只能見仁見智。

衛生署醫事處副處長王宗曦表示,不管洗血或是血漿除皺,都不是衛生署核准的醫療技術,但若是由合格的專科醫師操作血液透析的血液療法,則不在禁止之列,不過應由醫師在有相當科學證據佐證療效之下,視病人個別狀況,專業判斷其是否有接受療程的必要性。http://www.nownews.com/2012/11/21

「血漿除皺」也除命?港女洗血感染身亡 

香港驚傳一名女性在接受名為「血漿除皺」的醫美療程後,不幸喪命,而且另有3名女性嚴重感染。國內整形業者則強調,台灣近年來洗血療程已經退流行,過程中如果不是專業人員去操作,容易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

躺在床上,血液在儀器裡不停運轉,這是台北市議員林瑞圖曾經最愛的洗血手術,還號稱兩次洗血之後,讓指數高達700多的三酸甘油脂以及接近400的血糖全降了。但類似這樣的洗血方式,最近卻出現意外,一名香港女性在接受所謂的「血漿除皺」的醫美療程後喪命。

整型醫師提醒:「如果它不是專業無菌的管子,不是專業的人員去操作,很容易在注射的過程中把細菌帶到我們血液裡面去,造成所謂的一些菌血症、敗血症的感染。」從身體抽出血液,然後進入到血液析離機進行所謂的分離淨化過程,接著再注回體內,這就是所謂的洗血。簡單的說是把體內的不好成分,像是膽固醇或是有害物質去除,不過真的要靠洗血達到回春抗老的效果,醫師很反對。

整型醫師認為:「說要把血液裡面的毒素洗掉,都是噱頭性的東西,(抗老)水要多喝多運動來做一個調適,比你去洗血還好。」除了洗血之外,香港的藥劑學會也點名包括維他命C、維他命E注射、穀胱甘肽注射、磷脂醯膽鹼注射、都是相當危險的醫美療程,大部份都沒有臨床實驗,甚至有致死風險,提醒愛美的民眾多三思。(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 洗血回春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