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崇仁 

黃崇仁辭力晶董座  陳瑞隆接任

黃崇仁請辭力晶董座 結束精彩的力晶王國

黃崇仁

 

黃崇仁辭力晶董座 陳瑞隆接任

陳瑞隆在力晶股票下櫃前夕接下董事長一職,被業界形容是跳火坑。

力晶(5346)董事長黃崇仁昨天宣布請辭,找來經濟部前部長陳瑞隆接任。黃崇仁昨天透過發言人譚仲民表示,力晶股票即將下櫃,對股東造成傷害他很抱歉,因此請辭董事長,未來專任執行長;而新任董事長陳瑞隆資歷豐厚,希望他帶領力晶度過難關。

黃崇仁專任執行長

力晶由於第3季財報淨值已經是負數,每股淨值為負1.36元,依規定股票必須下櫃,櫃買中心將在金管核准後正式公告,自1月11日起終止交易。

譚仲民轉述黃崇仁的話表示,他是力晶的創辦人,公司一路走到現在股票即將下櫃,對股東造成很大的傷害,雖然主要因素是產業大環境惡化,但是他仍覺得對股東很抱歉,因此負起責任辭去董事長;但他並不會一走了之,續任執行長,繼續為公司努力。

黃崇仁表示,目前記憶體大環境還是相當惡劣,力晶未來還有很多事項要與政府及銀行溝通,以陳瑞隆豐富的資歷,應該可以帶領公司度過難關。黃崇仁強調,很高興陳瑞隆願意接任董事長,因為,此時來當力晶,絕對不是肥缺,只有沉重的擔子。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21113/34637485/

黃崇仁請辭力晶董座 結束精彩的力晶王國

由於DRAM業持續虧損,記憶體大廠力晶第三季每股淨值為負1.36元,預計將於十二月十一日下櫃。力晶董事長黃崇仁也因而辭去董事長辭務,並對股東深感歉意。而當初政府力推的兩兆雙星產業,DRAM業走到這個地步,的確讓科技業無法想像。而擁有醫學博士的黃崇仁,從醫界投入科技業也曾呼風喚雨,只是最後仍不敵科技業大環境,請辭一手創立的力晶董事長,而黃崇仁所涉內線交易案仍在最高法院上訴當中。

力晶董事長黃崇仁因為DRAM虧損累累,而請辭力晶董事長職務,並將由前經濟部長陳瑞隆擔任力晶新任董事長。消息傳出也引起竹科業界的相當關注。力晶表示,由於全球DRAM產業面對環境不佳衝擊,營運顯得相當困難,黃崇仁認為對股東深感抱歉,因此辭去董事長職務,力晶半導體也將更名為力晶科技,黃崇仁也黯然離開一手創建的力晶王國。

據了解,黃崇仁在科技界竄起也是一大傳奇,具有醫學博士的黃崇仁,民國七十六年從醫界投入科技業,憑著精準靈活的投資策略,力晶集團在竹科屹立不搖廿多年,前幾年擴建四座的十二吋晶圓廠,也是政府兩兆雙星的指標廠商之一,黃崇仁也寫下力晶白手起家的傳奇。不過隨著DRAM價格一路慘跌虧損累累,今年初就連日本全球第三大廠的爾必達,都宣告破產保護,儘管力晶開始轉型,但最後還是撐不過景氣寒冬。黃崇仁前幾年在爭奪旺宏的經營權失利之後,因為內線交易和背信案,一審被新竹地院判處無罪,但六月底二審卻大逆轉,黃崇仁背信罪判刑六個月,內線交易被判刑三年六個月,合併判刑三年十個月,不過內線交易罪仍可上訴,一向關關難過關關過的黃崇仁,這次是否能夠全身而退也倍受竹科人的關注。中廣新聞網2012年11月13日

 

影片: 黃崇仁涉內線判3年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崇仁 陳瑞隆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