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交友App 淪性陷阱 - 微信WeChat 變成約砲工具

 

手機交友App 淪「性陷阱」


實測 冒出8男邀女記者

交友App功能多樣化,吸引不少年輕人使用。

 

「嗨!可以聊天嗎?」「想認識有錢的朋友一起玩?」「去汽旅?」「玩什麼?」「玩我、也玩妳!」年輕人瘋App免費交友軟體,最夯的交友工具卻遭有心人利用成「約砲神器」。《蘋果》日前測試由藝人羅志祥及楊丞琳代言、兩岸三地超夯的「微信」(WeChat)軟體,立即有18男上線,其中8人約女記者做愛;另一軟體「陌陌」(momo)則17人上線,則有1人拐彎抹角「約砲」,凸顯交友軟體色情氾濫。香港、台灣更接連出現App交友性侵案,箇中暗藏危機不可不慎。


《蘋果》實測藝人羅志祥與楊丞琳代言的微信,記者在使用微信交友功能時,常遇到對方提出「一夜情嗎?」等性邀約。

時下流行的App交友軟體包括微信、陌陌、SKOUT、遇見等,其中由中國騰訊公司開發的微信已超過2億人使用,稱得上是中、港最夯智慧手機交友軟體,微信上月搶攻台灣市場,業者評估在台用戶至少突破100萬人。微信除具一般交友軟體通訊功能外,最讓「撈菜族」(專在網路或App把妹者)津津樂道,卻是額外的「約砲功能」。

「純聊天就落伍了」

撈菜族毫不掩飾地說:「如果你把微信當純聊天工具,那你真的out了(落伍)!」更有網友將把妹後彙整的「微信約砲攻略」po上網,連中國的人氣嘻哈音樂團體「新街口組合」推出的新歌《微信不能信》,歌詞也直指:「一個無聊的晚上,我躺在床上……右手用微信搜了一堆姑娘……有個姑娘距離我100米……微信,看來不能信……我搖,我搖,我繼續搖,約砲神器兒快點發揮神力!」公開嘲諷微信是「約砲神器」,引發網友熱烈迴響,不少網友回應「微信,真的不能信」。

約砲神器到底多誇張?《蘋果》日前進行實測,微信立即有18男上線跟女記者哈拉,有人露骨詢問「多久沒做愛」、「找妳做愛妳願意嗎」、「我想要疼愛妳」、「上海(女人)玩過,但台灣沒玩過」,有8人更直接約打砲。


香港警方日前逮捕一名利用「微信」騙取女生裸照、威逼性侵的色魔。

微信色魔性侵8人

陌陌則有17人上線,則有1人約女記者做愛,但對話內容盡是「你是學生嗎」、「一個人嗎」、「要不要出來聊聊」,充滿情色暗喻。

智慧手機交友軟體衍生出約會強暴案,在中國、香港及台灣均有發生,其中香港「微信色魔」最為誇張,他是1名28歲鄧姓水電工,上個月利用微信結識1名16歲少女,他聊天時得知少女有婦女病困擾,謊稱自己是婦科女醫生,誘少女拍裸照及私處以便「網路看診」,少女照辦後反被他用裸照威脅上旅館性侵,他本月8日被香港警方逮捕後,發現約有40名少女墮入這色魔陷阱,其中8人更被性侵。

應該避免單獨赴約
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所長黃德祥指出,網路資訊發達,交友軟體易讓心懷不軌的人趁虛而入,使用者須注意自身安全。刑事局預防科科長李文章也說,手機聊天交友程式已成為另一種「約會強暴」媒介管道,民眾赴約前應讓家人知道見面的時間與地點,盡量避免單獨赴約。

「傳性感照刪不完」

台灣展翅協會祕書李麗芬建議父母,盡量不要幫孩子買智慧型手機,並要告誡他們網路或App交友會有交友陷阱,遇到邀約見面一定要拒絕,若對方唆使傳性感、裸露照,一定要提醒孩子「傳一張全世界看光光,而且刪也刪不完」。

這類型App交友軟體雖是免費下載,但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副教授黃照貴指出,業者提供特殊2D小貼圖、3D動畫或相片集等,需要額外付費的進階服務,只要有8%~10%會員願掏錢購買進階功能,業者就可獲利,會員數越多獲利就越可觀。

 


【免費交友App】微信WeChat
開發:開發中國騰訊(中國)
推出日期:2011年1月
使用人數:約2億人


陌陌momo
開發:雷小亮、李志威(中國)
推出日期:2011年8月
使用人數:約1000萬人


SKOUT
開發:SKOUT.inc(美國)
推出日期:2009年2月
使用人數:約500萬人


遇見iAround
開發:遇見網絡科技(中國)
推出日期:2011年10月
使用人數:約450萬人
註:四款交友軟體功能包括手機定位尋找周圍用戶、傳送文字與圖片、語音與視頻對話、特定對象線上聊天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微信搖一搖 竟有人問「去摩鐵嗎」

為了驗證微信的「交友能量」,記者日前開了一個帳號,當然是用女生的身分,比較受歡迎嘛!果然如我所料,才花了3天玩微信,就引來了18個人跟我「哈啦」,清一色全是男生,其中就有8個「壞東西」,挑明提出性愛邀約,算一算比率接近5成,直接證實了中國網友所言,微信已變成了名副其實的「約砲工具」。

開口就想要看照片

一開始,我先打開微信「附近的人」功能,定位系統偵測後,馬上出現幾十名附近的微信用戶,不到1分鐘,就有人來打招呼,開場白千篇一律,都是「嗨(配上笑臉圖案)!」、「上班族嗎?什麼工作性質?幾點下班?」連番的問號句後,對方開始切入主題,先是要求看照片,接著就直接問「想要跟有錢的朋友出去嗎?」「想見面嗎?去旅館?」此時的我心想,怎麼可能po照片給你啊?更何況是去旅館,當然是毫不客氣的回他:「你想太多了!」

再來,我試了「搖一搖」功能,隨即跑出一個微信用戶,他大概認為「緣分」不可失,跟我純聊天的時間比較長,但最後還是藉由邀約出遊,希望達到最終目的「去摩鐵吧!如果妳願意的話?」你看,還是說出口了吧!

漂流瓶漂做愛訊息

最後,我換了個「漂流瓶」功能,哇!接收到的幾乎都是中國用戶,沒想到他們比台灣男生更猴急,不多廢話,一打開瓶子全是「我想要做愛!」「玩大人愛玩的遊戲吧!」看來微信被喻為是約砲神器,一點也不為過。


【微信三種玩法】附近的人
自動開啟GPS定位功能,並出現周遭的微信用戶,以及彼此的距離,還可以點擊用戶,進行線上聊天。


搖一搖
能找到與你同時在搖手機的人讓你與有「緣分」的人進行聊天


漂流瓶
可藉由寫短訊、留語音放在瓶中,再拋向「大海」,通常撿到瓶子的人都會回應,同時你也可撿別人的瓶子。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機交友App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