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冬季旅遊好去處


台灣西部高鐵之旅名列全球十大冬季旅遊好去處

全球冬遊景點 台高鐵之旅獲選

除了台灣西部高鐵之旅外,全球十大冬季旅程還有中國哈爾濱的冰雪嘉年華、貝里斯的伯利茲堡礁保護區、坦尚尼亞的魯阿哈國家公園、開曼群島、巴西的薩爾瓦多、美國阿拉斯加的伽納河國家保護園區、奧地利的薩爾斯堡、美國蒙大拿州的黃石國家公園,以及加拿大的多倫多.....


冬季即將來臨,國家地理雜誌旅遊者選出全球十大冬季旅遊好去處,台灣的西部高鐵之旅名列其中。

全球冬遊景點 台高鐵之旅獲選 

 中央社6日報導,國家地理雜誌指出,冬季將至,準備好多采多姿的嘉年華與冒險之旅,透過國家地理雜誌的編輯,選出2013年全球冬季最佳旅遊好去處。 

 台灣西部的高鐵之旅也雀屏中選,國家地理雜誌在報導中指出,台灣高鐵從台北,穿越平原、山谷,貫穿台灣西部,全程共有48個隧道,而且高架路段超過152哩。而在高雄的終點站,更是前往大鵬灣、墾丁國家公園等地的主要轉運站,十分便利。 

 國家地理雜誌認為,透過台灣高鐵,一日之內可以往返台灣西部,晚上還來得及回到台北享受夜市著名的小湯包、鹽酥雞等美食。 

 地理雜誌指出,如果想要規劃長一點的假期,可以在板橋、桃園、新竹、台中、嘉義或台南留宿一晚;同時從明年2月23日到3月10日,台灣燈會也將在新竹展開。 

 除了台灣西部火車之旅外,獲選的還有中國大陸哈爾濱的冰雪嘉年華、貝里斯的西半球最大珊瑚礁群、坦尚尼亞的盧阿哈國家公園、開曼群島、巴西的薩爾瓦多、美國阿拉斯加的伽納河國家保護園區、奧地利的薩爾斯堡、美國蒙大拿州的黃石國家公園以及加拿大的多倫多。

 

 

台灣西部高鐵之旅名列全球十大冬季旅遊好去處

時序進入立冬,國家地理旅行者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 Magazine)編輯群,正好選出全球十大冬季旅遊好去處,台灣的西部高鐵之旅,名列其中。

報導指出,台灣高鐵從台北一路到高雄,行經四十八個隧道,以及近兩百四十五公里的高架路段,途中可飽覽平原、山谷等不同地貌風光。抵達高雄終點站後,可轉往大鵬灣、茂林、墾丁國家公園等旅遊景點。如果當天來回,還可趕回台北,享受小湯包、鹹酥雞等夜市美食。

如果想要規劃長一點的假期,可以在途經的板橋、桃園、新竹、台中、嘉義或台南留宿一晚。

其中一個選項是參與明年二月二十四日到三月十日、將在新竹高鐵特定區舉行的台灣燈會,千燈照亮夜空,浪漫可期。

鐵道專家:高鐵假期行程 具特色

高鐵公司表示,並未向旅行者雜誌探詢入選原因,但自認能夠入選,在於高鐵提供旅客安全、快速、便捷的旅運服務。高鐵公司經理陶令瑜表示,高鐵每季都會針對不同的旅遊特色規劃不同行程。明年除了台灣燈會,還有許多地方政府會舉辦各具特色的燈會活動,高鐵公司都會規劃相關套裝行程。對於外國遊客,則規劃三日遊、五日遊兩款高鐵或雙鐵周遊券。

鐵道專家鄭銘彰認為,高鐵積極規劃的「高鐵假期」等套裝行程,應是入選主因。旅客曾小姐說,相較於通車初期,高鐵目前的接駁完善很多,更便利。

奧地利薩爾斯堡、美黃石公園上榜

除了台灣西部高鐵之旅外,全球十大冬季旅程還有中國哈爾濱的冰雪嘉年華、貝里斯的伯利茲堡礁保護區、坦尚尼亞的魯阿哈國家公園、開曼群島、巴西的薩爾瓦多、美國阿拉斯加的伽納河國家保護園區、奧地利的薩爾斯堡、美國蒙大拿州的黃石國家公園,以及加拿大的多倫多。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nov/7

十大冬遊景點

又到冬天,對不少人來說是外遊的好時機。美國《國家地理旅行者》(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的編輯近日便選出二○一三年十大最佳冬季旅遊地點,為大家的假期安排提供建議。中國大陸哈爾濱冰雪嘉年華,以及台灣西部的高鐵之旅也入選十大。

全球十大冬遊景點,中國哈爾濱上榜

哈爾濱的冰雪嘉年華甚受歡迎。

文章指出,哈爾濱冬季大部分時間處於攝氏零度以下,當地最著名的便是一月初開始的冰雕節。屆時會有大型冰雕展出,由哈爾濱的冰雕巧手,或是國外的團隊製成。

到哈爾濱的遊人,白天可滑冰,晚上又可以在幻彩燈光下欣賞由專業巧手團隊製成的精緻冰雕大型城鎮或世界名勝,度過「冰天雪地」的一天。

推薦台灣西部高鐵之旅

另一方面,台灣西部的高鐵之旅亦獲選十大旅遊地點。台灣高鐵之快,可讓遊客一日內往返台北與高雄,早上欣賞中南部農村和山麓風貌,晚上還趕得及到台北夜市品嘗小湯包、鹽酥雞等美食。二月中至三月初又可乘高鐵到新竹欣賞燈會,數以百計孔明燈在夜空中,構成一幅獨具當地特色的畫面。

十大冬季旅遊地點(排名不分先後)

中國大陸哈爾濱

全球十大冬遊景點,中國哈爾濱上榜

台灣西部高鐵之旅

中美洲珊瑚礁

全球十大冬遊景點,中國哈爾濱上榜

坦桑尼亞魯阿哈國家公園

英屬開曼群島

全球十大冬遊景點,中國哈爾濱上榜

巴西薩爾瓦多

美國阿拉斯加的切納河

奧地利薩爾茨堡

全球十大冬遊景點,中國哈爾濱上榜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