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元玲 - 陳元玲辭NCC委員

爭議中才就任3個月 陳元玲辭NCC委員 

新聞圖片

圖: 陳元玲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陳元玲請辭獲准。NCC發布新聞稿表示,陳元玲因家庭因素辭去職務,到10月31日為止,她就任剛滿3個月。8月1日才上任的陳元玲,之前因為資歷,在立法院審核過程中引發適格性的爭議,因此備受刁難,而立院審查資格的冗長程序,一度也讓外界擔心NCC委員可能難產;結果她來去匆匆,竟成NCC成立以來任期最短的委員。

NCC發言人虞孝成表示,陳元玲請辭是因為她母親發生車禍必須開刀,短期內無法康復,所以必須辭職回家照顧。

虞孝成表示,陳元玲母親發生車禍,必須要開刀,且不是短期內就能恢復,陳元玲認為她無法兼顧機關事務與家庭,所以必須請辭,也獲得行政院長批准。

至於外界認為陳元玲就任尚未完全熟悉業務前就迅速請辭,對比之前在立法院審查資格花那麼久的時間,簡直像一場鬧劇,虞孝成回應,人家家裡發生如此重大的變故,實在不需要為工作而犧牲,怎麼能說請辭是鬧劇。NCC很遺憾損失了一位委員,尤其陳元玲對於推動本國節目自製,以及導入國際新聞的政策都有貢獻。

陳元玲請辭獲准後,目前NCC僅剩下5位委員,虞孝成表示,委員人數過半,所以委員會仍會如期召開,相關議案也會繼續審,按照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組織法,需不需要補提名,將由行政院決定,且由行政院提名新委員,後由立法院來審查。

NCC今早發布新聞稿,內容僅簡單的幾句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陳元玲委員因個人因素,請辭委員職務,雖經院長挽留,辭意仍堅,已於10月31日請辭獲准。」

陳元玲從被行政院提名那一刻開始,就不斷被在野立委質疑其適格性,陳元玲個人的備審資料第一天送進立法院時,就因為履歷表只有一張紙,被立委當場撕毀且批評藐視國會,「連選立委助理都上不了」。爾後民進黨立委再踢爆,陳元玲登載的主要經歷有「日本Nikkei CNBC電視台總監」及「美國嬌生公司助理產品總監」,經查證後發現是偽造資歷,由於日本Nikkei CNBC電視台回函指出「查無陳元玲任職紀錄」,而陳元玲所謂的任職於嬌生公司,也只是美國嬌生公司的「子公司」。票選提名委員最後也是以最低分通過門檻。2012/11/02 聯合晚報

 

影片:陳元玲辭NCC委員

陳元玲辭職 照顧車禍母親

NCC今天表示,NCC委員陳元玲因家庭因素,無法兼顧NCC委員職務而辭職,NCC肯定陳元玲在這段期間的貢獻。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發聲明表示,陳元玲因個人因素,請辭NCC委員職務,雖經行政院長陳冲挽留,辭意仍堅,已於10月31日請辭獲准。

NCC發言人虞孝成今天說明,陳元玲因家庭因素,母親發生車禍意外,需要長期照顧,陳元玲無法同時兼顧NCC委員職務所以辭職。

虞孝成表示,陳元玲在這段期間,給予國內傳播發展許多貢獻,包括推動置入行銷規範、鼓勵國內自製節目產業及國內新聞媒體自律等,陳元玲與NCC委員全體互動非常密切。

虞孝成說,陳元玲的傳播業界經驗及背景,給予NCC許多寶貴意見,NCC相當感激。

NCC委員連同正、副主委一共7名委員,今年8月1日新舊任委員交接後,NCC委員原應包括主委石世豪、副主委虞孝成、委員陳元玲、彭心儀、魏學文、劉崇堅及張時中等7人,但其中張時中在7月底就向行政院請辭獲准,因此這3個月以來,NCC委員僅6人。

而今天證實陳元玲也辭職獲准,所以在行政院提名新人選並通過前,NCC只剩下5名委員職掌NCC各項審查。

虞孝成表示,這3個月以來,NCC委員會議在討論各項議案時,都採達成共識的方式進行,並沒有以投票過半數的方式通過議案,所以只剩5名委員,NCC仍能正常運作,至於新人選仍要等行政院長提名。中央社

 

陳元玲

影片: NCC委員審查 陳元玲1頁履歷挨轟 

 

陳元玲

NCC委員資格審查 被提名人陳元玲只提供一張履歷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17)日審查NCC委員資格,但因委員提名人陳元玲只提供一張履歷資料,相關經歷與適格性引發朝野立委質疑,結果主席宣布休息協商後,最後決定5月28與30日繼續進行審查,要求被提名人10天內補齊相關資料。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日前對4名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委員被提名人發出問卷,作為國會審查之用,但4人以未被提名為由一致拒答,顯示其態度傲慢。NCC主委被提名人石世豪表示,他沒有收到問卷,何來拒絕之說。

葉宜津說,剛才在台上立委發言提到陳元玲時,她仍低頭打電腦,明顯藐視立法院,因此提案要求進行專案報告,就委員被提名適格性進行審查。

陳元玲現職為Integral Investment Holdings董事總經理,她表示那是一家創投公司,但不願留下聯絡資料。

陳元玲主要經歷為美國嬌生公司助理產品總監、香港無線電視台開發部經理、日本Nikkei-CNBC電視台總監、Discovery頻道台灣區總經理。關鍵字: 陳元玲 NCC  nownews2012/05/17 

 

NCC委員審查 陳元玲1頁履歷挨轟成箭靶

4位NCC委員被提名人到立法院進行資格審查,沒想到民進黨一大早就出招,要求先開公聽會才要審理,光程序發言就佔了1小時,鎖定被提名人「陳元玲」,交給立院的履歷只有一頁,根本是藐視國會,甚至有立委當眾撕履歷。實務經驗豐富的陳元玲很尷尬,不時打電話,也強調會改進,最後委員會鬧哄哄,召委李鴻鈞宣布散會 2012-05-17中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