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1處咖啡之都 「咖啡喜愛者」不容錯過 

全球第一家星巴克位於美國西雅圖。(圖/取自維基百科)

 

全球11處咖啡之都 「咖啡喜愛者」不容錯過

現代生活中咖啡已經成為生活品味的象徵,因此美國《賀芬頓郵報》日前整理推出,全球10個咖啡愛好者一定得去拜訪的城市,每個地方皆有獨特、迷人之處,可以說是咖啡愛好者的世外桃源。

1.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bul, Turkey)
土耳其咖啡聞名於它的烹調方式,不管任何國家、地區的咖啡豆,都可以煮成土耳其咖啡。在土耳其,店家會把咖啡豆磨成像黑糖一樣極細的粉末,放置外型極像鬱金香的小銅壺內拌煮,特別的是,咖啡渣並不會濾掉,並可以根據食用完的杯底咖啡末形狀用來占卜,英語中的「coffee」一字,最早就是來自土耳其語。

2.夏威夷大島凱魯亞可那(Kailua-Kona, Big Island, Hawaii)
被稱為「世上最美味與最昂貴的咖啡之都」,因夏威夷大島獨特的火山地形與氣候,為咖啡樹苗提供了良好的孕育之地,可那咖啡的特別之處是在於,每顆咖啡豆都得經過人工精選採收,以確保品質,整個島上更是布滿了各式各樣的咖啡莊園,吸引許多咖啡愛好者前來朝聖。

3.衣索匹亞阿第斯阿巴巴(Addis Ababa, Ethiopia)
號稱「咖啡誕生地」的阿第斯阿巴巴,從採收至烘培,最後在陶壺裡烹煮咖啡,親身經歷一次咖啡的生產過程,可以說也見證了咖啡的歷史。

4.法國巴黎(Paris, France)
法國巴黎最迷人的為街道上瀰漫著浪漫氣息,巴黎獨有的氛圍更吸引了不少觀光客前往,街道旁優雅簡單的露天咖啡座,也是迷人之處。

5.美國西雅圖(Seattle, U.S.A.)
1971年,全球第一家星巴克就是在西雅圖的街上誕生,現在也已成為全球第一大的咖啡連鎖品牌,而西雅圖除星巴克外,咖啡店的密集度更是全美國最高的,每10萬人有35家咖啡店。

6.澳洲墨爾本(Melbourne, Australia)
有著「咖啡之都」美譽的墨爾本,位於卡爾頓(Carlton)區的菜貢街(Lygonv Street)是墨爾本義大利人的聚居中心,也是這個城市著名咖啡文化的發源地,也因為匯集了世界各地人種,醞釀了多元的咖啡文化。

7.古巴哈瓦那(Havana, Cuba)
「古巴咖啡」(cafe cubano),是用一杯濃縮咖啡(espresso)加上當地特有的「德梅拉拉糖」(Demerara sugar),風味相當獨特,古巴境內盛產的咖啡原豆,可說幾乎都以哈瓦那為集散地,非常樸實。

8.葡萄牙里斯本(Lisbon, Portugal)
葡萄牙獨特的「cafe bica」(比克咖啡),小小一杯30cc,使人人在餐後都一定要來一杯,加上用肉桂枝當作攪拌棒,散發出淡淡的肉桂香氣,可說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9.以色列台拉維夫(Tel Aviv, Israel)
以供應濃烈的黑咖啡聞名,想喝比較淡一點或是奶水多一點的咖啡,必須特別請店家調製。

10.哥斯大黎加聖人區聖塔瑪利亞(Santa Maria de DOTA, Costa Rica)
被稱為「世上最平和的黑咖啡」,也有「精品咖啡」的美稱,見證全球最佳阿拉比卡咖啡豆產地,就不容錯過哥斯大黎加聖人區聖塔瑪利亞。

11.義大利羅馬(Rome, Italy)
到義大利親眼見證咖啡轉化成為藝術,風靡世界的咖啡飲品,卡布奇諾、拿鐵、馬奇朵等,都是從義式咖啡調配而出,或最簡單的濃縮咖啡,義大利人已經把喝咖啡從飲食文化昇華到藝術層面,也與義大利人的生活息息相關。 Nownews 

▲土耳其咖啡烹煮過程。(圖/翻攝自網路)
▲土耳其咖啡烹煮過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