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之星

南方之星標售 4成沒人愛

南方之星遠離市中心 投資客也卻步

圖: 南方之星


捷運宅標售不敗神話再度破功。捷運工程局昨天標售捷運南勢角站共構宅「南方之星」,竟然高達一○一戶無人投標,流標率逾四成。以前熱中投資捷運宅的「投資客」真的退離市場了嗎?

捷運宅交通便利、增值幅度高;尤其捷運工程局標售價比市價低一成至兩成,更具「炒作」吸引力。二○○九年起,捷運工程局標售「京華苑」、「美麗永安」等多棟捷運宅,每次都吸引上百人搶買;市場傳出「搶到就賺到」。

不過,去年初政府實施奢侈稅後,投資客活躍度大減;再加上今年八月實價登錄上線後,買屋資訊得全數揭露,對投資客來說,更有身分曝光、未來難炒作等風險,市場投機的風氣漸息。

上周捷運宅「信義十八號」流標率百分之四十七,當時不少仲介分析,是因為「信義十八號」總價高、地段差、面對墳墓風水不佳等原因,頗有遮掩房市「後市不佳」的意味。

這次標售的「南方之星」捷運宅,就在人潮洶湧的純住宅區捷運南勢角站,每坪底價僅三十七萬至四十一萬元,比市價四十至四十八萬元低一成以上,且多為小坪數的產品,是一般人也可以負擔的房價,卻仍落得四成以上的流標率。

從兩個案例可發現,離市中心較遠、投資性較高的房屋產品,已不再具有吸引力,即使大膽的投資客,也不願進場冒險。隱約嗅出房市冷洌氛圍。2012/10/30聯合報

南方之星標售 4成沒人愛

捷運南勢角「南方之星」共構宅今天標售243個單位,其中101戶約4成沒人投標,其餘有機會順利標脫。房仲分析,高公設比、套房採光差、4房總價過高為流標主因。

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一次公開標售南方之星243個單位,從今天起分3天開標,這次共吸引500封投標單,結果有101戶無人投標,流標率約4成,但也有將近 6成的戶數有機會順利標脫,整體標售狀況表現平平。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南方之星是捷運聯合開發案中,少見的上千戶大規模開發案,開放看屋時吸引許多民眾,包含一般自住與置產型客戶。

不過,標售仍有約4成戶數無人投標。信義房屋南勢角店店長李永勤指出,套房產品採光欠佳,加上此區總價新台幣2000萬元以上客層稀少,南方之星社區中,仍以 2到 3房產品賣相較好,市場行情每坪新台幣40餘萬元,房價視個案條件而定。

曾敬德分析沒人投標的原因,主要是不少套房產品與對面住戶相望,採光機能差;部分小坪數房屋內有樑貫穿,排油煙機設計不良,室內裸露一大段排油煙管;部分一房產品,房間對外窗開口側是浴室。

曾敬德認為,南方之星標脫狀況表現正常,部分格局欠佳的產品無法吸引自住客目光,置產客未來也可能面對難租與難脫手的問題,在選擇標的上抱持寧缺勿濫的心態。

另外,在奢侈稅持續壓抑投資需求,加上景氣未見樂觀下,買氣不若奢侈稅前熱絡,購屋人「慎選物件、理性出價」已成為當前房市普遍現象。2012/10/29 中央社

 

影片: 南方之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方之星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