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宥綺


台師大制服美女陳宥綺「藉事練心」 擺脫低潮入寶山   

師大脫俗美女陳宥綺 將成授證慈濟師姊      

圖: 陳宥綺

擁有師大大眾傳播研究所教授身分的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在臉書上自爆與師大大傳所研究生張蓉君的戀情曝光後,辭去行政院發言人職務回到學校任教事件,引發媒體常往師大圖書館院區駐守,甚至更有媒體在師大守候期間,專門尋找是否還有其他師大校園美女可以報導的話題。

由於媒體都在一般上課時間前往師大守候,未曾見過有媒體報導其他師大美女的畫面,其實,師大校園的周六、日也有在職碩士班學制在上課,眼尖的民眾10月20日在師大圖書館院區,看到一位穿著師大校服的美女,在校園拍攝碩士在職專班系所招生宣傳照。

這位出現在師大校園拍照的亮麗美女,不僅是拍過知名廣告美女,更是師大圖文傳播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一年級研究生陳宥綺。

陳宥綺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曾擔任過編劇、舞臺劇演員,也參與過大愛劇場《無處不在》、《金山與麗嬌》、《好願年年》、《幸福的滋味》、《走過好味道》等多部戲的演出,因為外表清純亮麗,也曾是牙膏廣告及速食連鎖業廣告知名模特兒。現在除了是民視鳳凰演藝公司的簽約藝人外,更因在今年考進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成為圖文傳播研究所研究生後,許多電視台兒童節目主持工作都在跟她接觸。


圖: 陳宥綺 - 陳宥綺即將成為授證的慈濟師姊。

一直在演藝界發展的陳宥綺,並沒有藝人高傲或難以相處的排他感,反而因為從小就接觸佛法,常常參加學習定心、收攝心性、訓練專注的佛教禪定修行,讓原本就是清秀佳人的她,更增添了善良柔順與莊嚴的氣息。也因為喜歡親近佛法,因此近年來,她都參與慈濟大愛電視台的演出,從演員身分親身觀察到慈濟師兄姊如何從凡夫轉化為慈悲為懷、濟世救人的大愛志工,也因為常接觸到慈濟的人事物,陳宥綺還多了一個慈濟培訓委員的身分,即將成為授證的慈濟師姊。 

成為師大人的她,進修之路並不是偶然,因為在職場上學而知不足之外,加上陳宥綺有意轉型朝影視傳播教育方面作為生涯規劃,而師大是她的首選。為了報考這所頂尖大學傳播系所,陳宥綺曾以半年的時間專心準備報考所需的書面審查資料及筆試,由於臺師大圖傳所區分有印刷及影視傳播專業,近年來影視傳播的職場專業人士在職進修的需求極高,每年報考的考生極多,陳宥綺卻能以非傳播科系出身的身分登上師大圖傳所的金榜,除了她用心在進修考試的準備為她加分之外,面試時對於口試委員的提問,都能展現她專業的陳述內容,也是她能獲得錄取的主因之一。

由於受到少子化及職場在職進修人數逐年遞減的影響,今年各國立大學碩士班及碩專班提前招生搶學生的現象極為普遍,師大圖傳所雖是北部地區大專院校碩專班招生熱門系所,不怕沒優質職場在職進修學生報考,但圖傳所在職班學生為了凸顯該所圖文傳播的專業,也設計一系列招生文宣廣告與海報製作,而拍攝廣告出身的陳宥綺,當然就成為圖傳所碩專班學生設計海報及招生廣告的最佳人選。

這位師大校園美女非常認真向學,假如有一天,民眾在師大圖書館或師大校園看到她,別懷疑,她就是拍攝過牙膏廣告及速食連鎖業廣告知名模特兒,同時也是師大研究生陳宥綺。 nownews2012/10/24



一直在演藝界發展的陳宥綺,並沒有藝人高傲或難以相處的排他感(圖)

 

台師大制服美女陳宥綺「藉事練心」 擺脫低潮入寶山  

去年參與《慈悲三昧水懺》,讓原本在大愛電視參與不少演出的陳宥綺,與慈濟結下更深的緣分。從表達想法到人生哲學,陳宥綺將慈濟帶給她的思維內化於心。

陳宥綺去年參與《慈悲三昧水懺》活動,將大愛內化於心。

陳怡伶撰文的《演藝。演繹》這樣描述陳宥綺的心境:

「『進入演藝圈後,擔心這是個大染缸,所以自我保護色很強。』陳宥綺意識到自己帶給別人孤僻、孤傲的觀感後,提醒自己不該把情感從人群中抽離;她知道唯有投入才能深入,以及廣結善緣的道理。」

去年日本發生311地震,全球被大自然的力量所震懾。而陳宥綺也正好經歷了一場內在修行之旅,她在《水懺深意入心 演來如幻卻真》一文中寫道,「我深刻體悟到努力活在當下,努力做好該做的事,境界顯現時,提醒自己要心定,心不隨境轉,不要受到外界的影響,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的,再次警悟到要在生活中藉事練心。」

陳宥綺說,演藝圈的生活相對來說,比較不穩定,身在其中人生難免會有困惑,參與《慈悲三昧水懺》讓她看見經典結合音樂的正面力量,也照亮人性中的黑暗,讓她可以用另一種角度,去看待去年遭逢的低潮。

能在研究所穿上制服,對於陳宥綺來說是一種特別的體驗。

聽陳宥綺說出「藉事練心」四個字,讓我想起在非營利組織服務時,遇到許多擁有堅強意志力的社工與志工。《ETtoday新聞雲》先前在臉書發起「大家來開講~台灣年輕人大逃亡」的社群活動,訪談中陳宥綺也聊到台灣年輕人面臨的挑戰,她說弄清自己想要追求什麼,無論是物質與精神生活,最後仍繫於心。

陳宥綺並非只說不做,對於未來她給自己很大的空間。從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之後,陳宥綺今年考上台師大圖文傳播研究所,兩間學校的風格迥然不同,她形容在社會歷練之後重回校園,心情猶如入寶山,不希望自己空手而回。

工作與學業蠟燭兩頭燒,陳宥綺說連拍戲的空檔也不能放過,得用智慧型手機找資料,準備課堂上的作業。

採訪當時,陳宥綺剛上完三次課,被問到台師大特有的制服傳統,她覺得制服是一種非常有紀念性的象徵,尤其對於大學生與社會人士而言,穿上制服已經成為一種非常難得的經驗。

台師大校方先前回應學生疑問時,表示校服主要是大四學生上教育學程的實習課時,要到國、高中實習所穿,各師範體系學校都差不多,穿著統一的校服合情合理。

而陳宥綺穿上台師大的白色制服,下半身穿著輕便的牛仔褲。她形容自己回到學校是補充能量,選擇圖文傳播相關領域,也是希望在演藝圈之外開拓另一條跑道。

陳宥綺鼓勵年輕人說,入寶山不一定有所求,但是認真做好自己,才是一種面對未來的態度。ETto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