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a意舍 - 台北amba意舍與亞曼尼「齊名」 登上全球時尚飯店榜


台北西門町amba意舍 

台北amba與亞曼尼「齊名」 登上全球時尚飯店榜

西門町amba意舍獲選為「年度最佳新商務飯店」之一。

知名設計雜誌英國《Wallpaper》日前公布「今年度最佳新商務飯店」,全球共二十九家上榜,位於台北西門町的amba意舍獲選,是台灣唯一上榜飯店,同獲選入榜的還有英國寶格麗飯店、義大利亞曼尼飯店。amba意舍是入榜飯店房價最低者。入住房客和專家均稱許amba意舍為「設計時尚且價位划算的飯店」。

在全球共四十餘國發行的《Wallpaper》,是以建築和室內設計為主的刊物,為全球最具指標性的設計雜誌,近期公布今年度評選出的「全球最佳新商務飯店」,依品味設計、優質服務、精緻美食等指標評選,全球共二十九家入選,如英國倫敦寶格麗飯店、義大利米蘭亞曼尼飯店、加拿大和上海四季酒店,台灣唯一上榜是amba意舍。

台北amba意舍

汽油桶變床頭櫃
據《Wallpaper》公布,amba意舍獲選是因環境友善、環保概念結合回收汽油桶床頭櫃、回收夾板地板等,呈極簡抽象派藝術風格。上榜飯店每晚住房從二千八百六十元至二萬七千元,amba意舍最低、澳洲雪梨的柏悅飯店最貴。

amba意舍總經理黃絢霞說:「amba是全台最具風格的飯店。」amba是國賓飯店五十年來第一個副品牌,設計概念為環保、科技、創意,結合西門町文化與潮流,如房間提供的夾腳拖鞋寫著「穿吧」,就是希望在飯店可脫去高跟鞋,更隨興、自在。目前以港澳客居多,今年二月開幕至今已接待逾六萬人次。

房客:住得舒服
《蘋果》記者採訪發現,amba有相當個性化的設計,房間走簡潔風,汽油桶回收製作的床頭櫃及樹木、工人等壁畫,饒富趣味。飯店供應中西式早餐,中式有滷肉飯、擔仔麵等,以擺放漫畫、小說的書櫃當隔間,很特別。

中國杭州來的旅客孫軍說:「飯店充滿設計感與時尚,不像一般酒店,以價格與整體服務來看還不錯。」另一名香港旅客許先生說:「早餐不錯且整體環境乾淨,價位算划算,缺點是雖有好電視卻沒音響。」

民眾許小姐穿著飯店拖鞋吃早餐,她笑說:「住得蠻舒服的,拖鞋還可當紀念。」從事設計業的台北民眾趙小姐說:「過去西門町給人感覺較亂,但這家飯店的設計感可扭轉此形象。」

作家讚價格親民
因工作、旅遊需要住過不少國內外飯店的美食家兼作家陶禮君表示,amba不是走奢華路線,服務比基本旅館更升級,價格親民,基本配備也都有講究,像汽油桶做的床頭櫃等設計,有時會讓人有小驚喜,可說是物有所值、值得一住。


汽油桶床頭櫃
amba意舍客房風格簡約,還把汽油桶當床頭櫃。

紀念拖鞋
amba意舍提供房客夾腳拖,可穿走或帶走。

書櫃隔間
amba意舍的房客稱讚早餐豐富,以書櫃當隔間很有特色。
2012年度全球最佳新商務飯店
★amba Hotel (意舍)
.台灣台北→最低房價:2860元
★Hotel Daniel Vienna
.奧地利維也納→最低房價:3265元
★Wythe Hotel
.美國紐約→最低房價:5173元
★Jervois
.中國香港→最低房價:8207元
★Conservatorium
.荷蘭阿姆斯特丹→最低房價:1萬1530元
★W Paris - Opera巴黎歌劇院 W 酒店
.法國巴黎→最低房價:1萬2079元
★Four Seasons Hotel Shanghai四季酒店
.中國上海→最低房價:1萬3582元
★ME London
.英國倫敦→最低房價:1萬5287元
★Four Seasons Hotel Toronto四季酒店
.加拿大多倫多→最低房價:1萬5720元
★So Bangkok
.泰國曼谷→最低房價:1萬7714元
★Armani Hotel Milan亞曼尼飯店
.義大利米蘭→最低房價:1萬9534元
★Bulgari Hotel London寶格麗旅館
.英國倫敦→最低房價:1萬9766元
★Park Hyatt Sydney柏悅飯店(君悅系列)
.澳洲雪梨→最低房價:2萬7048元
註:共選出29家最佳新商務飯店,表僅列出部分入選名單,房價為網站公告訂價。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1023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