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帶魚 - 墨西哥巨型怪獸魚  

墨西哥海岸出現罕見深海「怪獸」皇帶魚

皇帶魚 - 深海巨型帶魚 - 海洋中最長的硬骨魚 


皇帶魚

 

皇帶魚 - 墨西哥海岸出現罕見深海「怪獸」皇帶魚

近日,一條罕見的皇帶魚上週被衝上了墨西哥的海岸。這條皇帶魚長6米,長相怪異。

據港媒報導,皇帶魚是海中最長的硬骨魚,其身體呈亮銀色,背部和腹部有紅色或橙色的魚鰭。皇帶魚生活在800~1,300米的海洋深處的深海中,體長可達15米。

皇帶魚很少會出現在水面,只有在生病或受傷時才會游到海面,因此活著的皇帶魚非常罕見。有人偶爾見到,誤為「海蛇」。

皇帶魚

人們通常認為它們是橫掃海底、摧毀一切的怪獸,也曾被東南亞誤認為傳說中的「龍」。

據亞里斯多德在公元前四世紀所著的《動物史》中寫道:「在利比亞,海蛇都很巨大。沿岸航行的水手說在航海途中,也曾經遇到過海蛇襲擊。」其實這種傳說中的巨獸並不是甚麼海蛇,而是一種深海巨型帶魚,科學家叫它「皇帶魚」——海洋中最長的硬骨魚。

傳說中,每當「大海蛇」出現之後,當地緊接著就會出現地震或者是海嘯。所以,在大部份的傳說中「大海蛇」的出現都成了不祥事件發生的先兆。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