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宣導短片 胡幼偉 

胡幼偉撇清未看過廣告 - 宣導片太腦殘 網友圍剿 政院被YouTube下架

發言人變發炎人 胡幼偉火燒政院連環船?


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宣導短片 - 政院廣告遭檢舉停權

 

號稱「史上最爛廣告」的「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宣導短片,現在又被行政院副秘書長黃敏恭爆料,是前發言人胡幼偉的傑作,卻仍強調願「概括承受、將延續作為」,讓人好奇,這究竟是行政院又拉胡幼偉來當「草船」,還是胡幼偉「連環計火燒行政院」?

行政院前日推出「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廣告,但在40秒的廣告內容中,只看到4個片中人疑惑、不解的表情,搭配旁白強調「推升方案真的很複雜」,「簡單的幾句話實在無法說明」等。

這則廣告上傳YouTube後即遭網友負評不斷,網友痛罵政院根本是故意消化預算、拍出「史上最爛廣告」,還有人說是「本週新草船」,「就是在說小老百姓不懂啦」、「不要問,很恐怖」,最後還因被檢舉詐騙、垃圾影片而遭網站停權,

在不停的罵聲中,黃敏恭1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第一階段即刻停播,不需要再有爭議,他強調,經濟動能推升方案3階段宣導計畫,是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精心策劃」,第1階段只是前導期,胡幼偉希望透過短片表達方案核心內涵,盼引起各界注意與認識。

值得注意的是,黃敏恭一邊說「不好意思」、「概括承受」胡幼偉的構想和作為,另方面又說要延續這樣的作法,既然想引起外界關注,卻又只播出短短1、2天就決定撤回。

雖然行政院不願正面坦承疏失,又把皮球踢到前發言人胡幼偉頭上,但胡幼偉同樣不願一肩扛起,也爆料說他是請廣告人黃文博擔任專案顧問,基於尊重專業,他同意黃文博提出的構想。

已播出的兩支前導短片製作費共新台幣119萬元、託播費175萬元。如果這不是行政院用心良苦的「讓觀眾越罵越愛看」,慢慢漸入佳境;那麼民眾也許應該思索,為何政府會用公帑拍出這種品質的政宣影片。 http://www.nownews.com/2012/10/18


宣導片太腦殘 網友圍剿 政院被YouTube下架    

廣告惹議,行政院指這支廣告是已下台的胡幼偉的構想。

有夠腦殘!行政院前天在YouTube、官網、電子媒體播出一支「經濟動能推升方案 」宣導短片,但在30秒廣告中完全沒說明具體內容,反而強調方案很複雜,「幾句簡單的話,實在無法說明」;廣告一播出,立即遭網友狂批,YouTube隨即以該片「違反YouTube禁止垃圾郵件、詐騙及不實廣告內容的政策」移除,還封鎖政院官網帳號。

這支廣告從前天下午5時播出至昨凌晨一時下架,壽命僅8小時;政院官網同時播出,昨下午3時關閉,壽命一天都不到,是史上最短命政府文宣廣告。政院昨強調短片內容出自前發言人胡幼偉「精心策劃」。蘋果日報

 

胡幼偉撇清:未看過廣告  

行政院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宣導短片被罵翻,政院昨將責任推給前發言人胡幼偉,但胡否認說:「我離職(10月6日請辭獲准)得很倉促,未及看到廣告影片就已離開行政院了。」暗示他並未看到短片最後成品。

「二次草船借箭」

政院高層說,胡幼偉在上月中啟動該方案,與承製的民視文化公司討論,定調以「三明治」手法,採逐次釋放訊息方式拍攝廣告,以吸引民眾注意。 

但胡昨透過臉書表示,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內容多,要宣傳不容易,他離職前邀請非常專業的知名資深廣告人黃文博為專案顧問,現在看到的廣告內容就是出自黃的構想。 

《蘋果》致電黃文博,黃解釋:「這不是任何一個人主導,這是團隊合作的結果,只是團隊只有我是創意出身。」 

胡幼偉任內因在臉書po出iPhone 5手機照片,被質疑不用國產貨hTC手機不愛國,遭網友圍剿,胡立即在臉書宣稱以「草船借箭」手法,吸引民眾注意經濟動能推升方案政策,但被罵到臭頭,以道歉收場。 

本月初胡幼偉又在臉書自爆「師生戀」後請辭獲准。這次政院推出不知所云的宣導短片,遭批是再次用罵名換取注意的「二次草船借箭」。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