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口鯊 

台東捕獲罕見巨口鯊  全長6公尺大嘴可吞人

 

巨口鯊 

 

台東捕獲罕見巨口鯊  全長6公尺大嘴可吞人

台東縣成功鎮新港漁港「合慶龍號」漁船捕到了罕見的「巨口鯊」,看這條鯊魚全長6公尺,重量約8百公斤,張開大口的氣勢驚人,搞不好要吞下一位成人對牠來說也沒問題,但巨口鯊只吃小蝦和浮游生物,目前全世界捕獲的記錄不到50尾。

巨口鯊

合慶龍號船長表示,原本15日是出海鏢旗魚,在成功外海卻發現海面上有一條「怪魚」,牠的速度很慢,不像是旗魚,船長回憶當時狀況說,「魚的外型很嚇人,嘴大到可吞人」。船長原以為是普通的鯊魚,鏢手於是拿鏢槍奮力一擲,順利鏢到這尾怪魚,將魚拉上船後,看到那張大嘴,才知道補到「巨口鯊」。

 

▲巨口鯊那張大嘴要吞人都不成問題,還好牠只吃小蝦、小魚和浮游生物。(圖/翻攝自http://visindavefur.hi.is)

 

巨口鯊被拉上船後不久就死了,之後成功「鯊魚博物館」的負責人陳文榮以新台幣8萬元買下魚體。這尾被捕獲的巨口鯊體長約430公分,加上尾巴全長約6公尺,重約7百到8百公斤。由於巨口鯊體型太大無法做成標本,捕獲後當晚就支解,並將內臟送給台灣海洋大學研究。

民國98年成功鎮漁民同樣在成功外海捕獲巨口鯊。而巨口鯊在全世界被捕獲的可能不到50尾。海洋大學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系主任莊守正指出,關於巨口鯊的資料很少,這種魚雖然嘴非常大,但是牠只吃小蝦、小魚和浮游生物,平常都待在深海,可能是為了覓食才浮到海面上來。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017

巨口鯊

成功漁民捕獲 罕見6米巨口鯊

台東縣成功鎮漁民,週一捕獲到一尾全長近6公尺的巨口鯊,由於巨口鯊屬深海魚類,相當罕見,全球紀錄到的捕獲量不到50尾,目前已將內臟等樣本將交由台灣海洋大學研究,有助於揭開這種稀有海洋生物的神秘面紗。

身長6米,有著血盆大口,幾乎可以將人一口吞下的大傢伙,就是罕見的巨口鯊,屬於相當稀有的深海魚類,15日下午,「和慶龍號」在八仙台外海5海浬處鏢旗魚時,發現海面上漂浮著龐然大物,船長確定不是禁捕魚類後,以鏢槍捕獲,由於體積太大,拖了2個鐘頭才回到漁港,尾鰭也因此斷了一截,不過還是賣了8萬元的價錢。

巨口鯊的頭部特別發達,寬闊的嘴跟其他鯊魚比較,巨口鯊看起來有點笨拙的模樣,網路上流傳巨口鯊跟潛水伕近距離接觸的畫面,也相當罕見,可惜台東捕獲的巨口鯊已經死亡,除了民眾大開眼界,未來也將提供學術單位作為生態研究。民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