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騎士 - 美版不老騎士 

美版不老騎士 盼把活力帶回美

 

美版不老騎士 - 平均72歲 - 5名「美籍」不老騎士 挑戰4天355KM


Never Old!五年前的「不老騎士」感動不少觀眾,更跨海感動美國人!五名平均年齡72歲的美籍男子,有人空軍退役,有人罹癌康復,到台灣圓夢騎重機,從台中出發,經過阿里山、日月潭,轉中橫到宜花北三縣市,總長355公里,被稱為「不老騎士國際班」的五名美籍銀髮族,也想和台灣不老騎士的老人家們一樣圓夢!

 

不老騎士


美國「不老騎士」 催動夢想遊臺灣 

「不老騎士」象徵著一份對夢想的堅持,這群平均年齡81歲,騎著摩托車環島旅遊的「不老騎士」,以不老精神感動了臺灣的民眾,也感動了美國知名摩托車雜誌(Motorcyclist)編輯及探索頻道(Discovery)製作人史塔(Peter Starr)。今年,史塔不僅再次來臺灣拜訪「不老騎士」,更號召10位年長的美國重機愛好者一同來臺灣騎機車旅遊。從今(16日)早晨,這群美國「不老騎士」將在臺中催動夢想起跑,並完成4天內騎機車遊玩阿里山、日月潭、太魯閣及花蓮等地,體驗臺灣美景,實踐「活到老,騎到老」的精神。

 

在臺期間,史塔不僅從「不老騎士」身上得到感動,親身體驗到臺灣溫暖濃厚的人情味,瞭解臺灣和歐美相當不同的尊敬長者文化,還發現臺灣不用騎太遠就可以上山下海的優美環境。史塔返美後將訪臺旅程報導於知名摩托車雜誌(Motorcyclist),臺灣的「不老精神」於是傳向國際,在地球的另一端造成迴響。 

史塔表示,不畏年齡追求夢想的精神,是值得向全世界宣揚「Time for Taiwan」的最好故事,今(16日)天,史塔和5位平均年齡72歲美國重機愛好者及5位陪騎人員從臺中催動夢想出發,最資深的團員是即將在臺灣迎接80歲生日的傑諾德(Gerald)。這些美國「不老騎士」每個人都有豐富精彩的人生故事,有曾經來臺駐紮過的美國空軍退役將領,也有曾經叱吒車場的女賽車手,他們飛越半個地球來到臺灣,將在接下來的4天內將騎機車遊玩阿里山、日月潭、太魯閣及花蓮等地,並將在旅程中與臺灣的「不老騎士」會合。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謝謂君表示,臺灣的不老精神讓史塔等人的旅行溫暖且有故事性,而也是因為透過旅行,使得這群不老騎士可以聚在一起成為彼此的感動。」旅行臺灣,就是現在,這群外國長者將「Time for Taiwan」具體化為行動,來臺灣實踐自己的追夢之旅。 

每個人都應「因夢想而偉大」,夢想雖然不同,但堅持即能品嚐到努力的成果,即使可能有點酸苦,卻少了遺憾而可能因此多了逐夢踏實的喜悅。旅遊經2012年10月16日

美版不老騎士 盼把活力帶回美

「我要跟台灣不老騎士學習,將這股活力帶回去」這次來台騎重機的美國版不老騎士成員傑諾德今天說,能來台讓他很感激。

5年前,台灣17名平均81歲的不老騎士完成摩托車環台創舉,台灣不老騎士圓夢的勇氣感動了在美國的長者,促成美國不老騎士班的成立。

5名平均72歲、最高齡79歲的美國長者,在5名65歲以下的美國人陪騎下,上午循著5年前台灣不老騎士的模式,從台中市政府廣場出發,展開7天環台之旅。

79歲的傑諾德(Gerald Larson)是這批美版不老騎士年齡最長者,他表示,很感激有這個機會來台灣,跟著台灣的不老騎士學習,他會將這股活力帶回去。

率團來台的史塔(Peter Starr)指出,英、美兩國都不看重老人的經驗與智慧,其實長者有很多重要生活經驗與大家分享,如果社會不重視,是一種極大的浪費,現在全球都是注重年輕的世代,很可惜。

70歲的漢姆(Ham Busack)表示,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可以讓市井小民了解其中的重要意義,那就是一般老人,不分身分及地位,都可以努力追求夢想。

代表台中民眾歡送這些不老騎士成員出發的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其實英文裡沒有類似「不老」的文字,他請大家以中文高喊「不老」,祝福大家順利健康的騎完全程。

贊助這項活動的JTI董事長柯邁謙指出,沒想到台灣的不老騎士在5年後成為大明星,見證不老夢想無遠弗屆,代表更積極的生活態度,如何讓自己的退休生活更活躍,夢想不間斷。中央社

 不老騎士精神就是台灣精神

「不老騎士精神就是台灣精神」,今年88歲的王中天看到美國不老騎士團來台,開心地表示,他希望也有機會到美國騎車。

17名平均81歲的台灣「不老騎士」,5年前完成13天機車環島壯舉,感動無數人。這股不老精神,近期感動美國重機愛好者來台,今起4天,這群美版不老騎士以機車踏訪阿里山、日月潭、太魯閣。而台灣不老騎士們也來相挺並騎乘一段。

70歲的漢姆(Ham)16年前曾罹患癌症,3年前更歷經中風,這次在女友希拉(Sheila anger)的陪同下來台圓夢。曾經走過鬼門關的他「看了領隊史塔(PeterStarr)的報導後被激勵及啟發」,希望能完成年輕時騎乘重型機車的夢想,因為「身體愈老就愈要動」。

第一次出國的希拉擔心漢姆的身體無法負荷長途旅程,決定要一同來台給漢姆支持與力量,並始終在一旁細心地照顧,還溫柔地獻上深情一吻。

美國不老騎士團中唯一的華裔騎士比利(Billy Ho),在一群老外臉孔中顯得特別突出,今年55歲的他因未達65歲的「老年」標準,被不老騎士國際團列為「陪騎」,他還曾因此抗議。

「我不想再錯過第2次」,比利表示,由於台灣過去禁止重型機車在快速道路上馳騁,為了尋夢他32歲決定移民到美國。現在從事摩托車零件進口生意的比利,上週才得知美國不老騎士團要來台環島的消息,二話不說立即與領隊史塔聯絡,並繳交4000美元的費用,成為全團最後一個報名者。

今年79歲的傑諾德(Gerald)則將在台灣歡度他的80歲生日,美國空軍退役的傑諾德,1956年曾隨美國空軍駐紮在台南空軍基地,這次再回到台灣,他忍不住高喊,「我懷念台灣」。2012/10/16 中央社

 

不老騎士 - 歐兜邁環台日記

紀錄片「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是一群平均年齡81歲的老人騎摩托車環台的真實紀錄。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是一群平均年齡81歲的老人騎摩托車環台的真實紀錄。這群有心臟病、糖尿病與癌症的17位老人,在2007年花了13天完成這個夢想與挑戰,過去5年已有3位長者過世。

90分鐘紀錄片 串起人生風景

「不老騎士」的故事曾改拍成銀行廣告,主辦這項活動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本著推廣「不老」精神的心情,未收版權費就讓他們改拍,那支廣告在泰國拍攝,導演與演員都是泰國人,廣告收到的迴響很大。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說:「後來廣告公司捐了10萬元給我們,但我們始終沒見過面,比起我們片中的老人,似乎少了一點人情味。」

90分鐘的紀錄片「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加入老人們的人生故事,不像廣告只在迅速逼出觀眾的眼淚,而是藉由這段旅途,串起人生必經的風景,有相聚的快樂就有別離的感傷,即使疾病與死亡近在咫尺,仍要堅持夢想樂觀面對。

國台語不通 相處一樣融洽

這些二次大戰分別代表日本與中國打仗的老人,即使國台語不通,卻依然相處融洽,下雨時幫忙關節炎的夥伴穿雨衣。導演華天灝表示,過去他和一般年輕人一樣,跟老人家講話不會超過5分鐘,這13天和這群長者相處下來,深深被他們感動。「每天吃晚餐時,他們就會叫我不要拍了,爺奶們都夾菜到我碗裡,那是他們表達關心的方式。」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老騎士 美版不老騎士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