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妍卉 - 擠雙下巴 畫濃眉 陳妍卉仿唐朝妝暴紅


陳妍卉仿唐朝妝暴紅  擠雙下巴 畫濃眉
網友瘋傳 「一定會是寵妃」

 

韻味足
陳妍卉模仿四種唐朝仕女妝容,畫出短胖粗眉,還用力擠出雙下巴。


許多女性上網分享美妝技巧及妝後照片,有人突發奇想,模仿古代女性妝容,一步步解構如何畫出「唐朝仕女仿妝」,文章發表後暴紅,僅約十天就吸引逾十一萬人次瀏覽,並吸引日本、中國網友轉載討論。因仿妝相似度極高,網友大讚「太厲害了」、「好像從畫裡面走出來」、「生在唐代一定是寵妃」。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美術系畢業、現年二十五歲的陳妍卉受訪時說,過去看到網友妝容照都差異不大,脫離不了假睫毛、瞳孔放大片等輔助品,因她對中國風妝容感興趣,也想「畫來玩玩看」,花了一個月上網找資料、研究唐朝仕女妝,上月拿自己臉當畫布,實際化妝在臉上。

日中網友也喊讚

陳妍卉在《唐朝仕女仿妝》文中,放上四種妝容及從初唐到晚唐流行的十一種眉型,除解構化妝步驟,還貼出妝容與仕女圖對照,為提高相似度不惜扮醜,畫出極濃黑的短胖粗眉,並用力擠出雙下巴拍照。

本月四日文章上傳部落格(http://goo.gl/MDifi)即引發轟動,至昨吸引十一萬多人次點閱,並紅到日本、中國,不少網友留言大讚:「太神了、太厲害了。」也有人說陳妍卉「生在唐代一定是寵妃」。

畫一種妝3小時

現居美國的陳妍卉說,她美術系畢業卻沒學過化妝技巧,平常出門前只花五分鐘刷眉毛,這次把臉當畫布,把眼線、眉毛當素描在畫,加上要注意眉型、唇形對稱,還要邊畫邊自拍,完成一種妝容至少需三小時,但獲這麼大的迴響,覺得十分振奮,還想挑戰宋、元、明、清朝妝容。

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藝術史講師姚郁珊看了陳妍卉照片,認為她模仿唐朝仕女化妝的順序大致正確。

姚郁珊說,唐朝化妝重點與現代差別不大,稱呼不同而已,如上粉底稱上鉛粉,畫眉毛是畫黛眉,擦口紅是上唇脂;特別的是唐朝女性會在眉心、太陽穴與嘴角畫動物、植物,稱為花鈿(因同店),若以金箔製成則稱金鈿。

楊貴妃引領流行

姚郁珊說,唐朝女性塗口紅流行心形、鞍形與一般形,心形是上下唇畫成正、倒愛心狀,鞍形是上下唇皆畫成M字形,一般形上唇依唇形描紅,下唇為半圓形,無論哪形的唇脂面積都比嘴唇小。此外,史書記載唐朝楊貴妃喜歡上很白的粉底,再擦上很深的腮紅,紅到連擦汗的手帕也染紅,因而蔚為流行,當時女性競相模仿。


貼花鈿
此款仕女仿妝不僅有額頭的大花鈿,還細膩仿效太陽穴的一撇紅痕。

修髮型
為求外型相似,陳妍卉也用修圖軟體修改髮型。

陳妍卉模仿唐朝11款眉形,此款讓她「很想笑」。

素顏
陳妍卉素顏容貌。

陳妍卉小檔案
★年齡:25歲
★學歷: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美術系畢業
★現職:不透露
★家庭狀況:已婚,移居美國
★部落格:http://gatita.pixnet.net/blog/post/49680524
資料來源:陳妍卉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1015/3457475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妍卉 陳妍卉仿唐朝妝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