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全球人氣遊戲之一

英雄聯盟 最受歡迎電玩之一

英雄聯盟 台北暗殺星TPA奪冠 台灣嬰仔揚名國際


電腦線上遊戲「英雄聯盟」有3000多萬名玩家,是目前全球最受歡迎的電玩遊戲之一,剛落幕的第2季賽事,則被稱為電玩史上獎金最高的競賽。

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第2季世界錦標賽初賽分為中國大陸、歐洲、北美、台港澳、東南亞與韓國共6區,選出12隊參賽;其中北美區3隊,歐洲區3隊,中國大陸與南韓各兩隊,台港澳與東南亞各1隊,台北暗殺星是代表台港澳區參賽。

今年英雄聯盟第2季賽事總獎金高達500萬美元,被稱為電玩史上獎金最高的1次,其中最後階段世界錦標賽(World Championship)的總獎金就達到200萬美元,台北暗殺星獲得冠軍,可以獨拿100萬美元。

在遊戲開發商的推廣下,英雄聯盟賽事早已職業化,這次打入世界錦標賽的隊伍,都是各區的職業隊,有些每天訓練時間超過10個小時,不少於職業運動球隊。

台北暗殺星的隊長MiSTakE(陳彙中)就說,為了備戰這次賽事,他的隊員集訓了兩個多月,每天練習超過10個小時,如今拿下冠軍,一切都值得。中央社

「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是美國Riot Games公司2009年推出的線上遊戲,是一款經典的塔防遊戲,意謂雙方控制角色,玩家扮演一位召喚者,可以召喚且操縱不同的英雄進行戰鬥,看誰先突破重重防守,將對方的主塔打爆就獲得勝利,考驗玩家操縱技巧與遊戲策略。線上遊戲以免費的方式進行,不過虛擬寶物與角色則需要購買。

「英雄聯盟」全球註冊的召喚師已達7000萬人、每月活躍人數超過3200萬,每日可達1200萬人,尖峰時間全球同時上線人數甚至可達300萬人,每個月全球玩家登入遊戲遊玩超過10億小時。

「英雄聯盟」全球玩家中,有 90%為男性,85%年齡層介於16歲至30歲間,60%為大專院校在學或剛完成學業者;至於在台灣,國內代理商台灣競舞娛樂表示,註冊玩家達275萬,官方粉絲團也已達110萬人。

今年5月電玩大站巴哈姆特所做的人氣遊戲票選,英雄聯盟在總票數2萬0209票中拿下8928票(得票率44%),拿下最佳人氣遊戲獎。(資料來源:Riot Games、台灣競舞娛樂、巴哈姆特,整理:陳炳宏)

 

TPA

 

英雄聯盟 台北暗殺星TPA奪冠 台灣嬰仔揚名國際

台北暗殺星(TPA )半個月內從世界排名八十六,連斬兩關躍昇到排名第八,昨天更是打下世界排名第一的南韓AZF隊贏得冠軍,究竟這些電競選手在想些甚麼? 從選手臉書或許可以一窺究竟。

奪下英雄聯盟世界錦標賽第二賽季冠軍的台北暗殺星TPA,左起隊長MiSTakE、bebe、TOYZ、Lilballz、Stanley;TPA前身為FTW隊,就是「FOR THE WIN」的意思。(照片來源:tpaLoL 臉書)

隊長 MiSTakE 在冠軍賽前留下這段話「全力以赴,盡力而為,然後不會後悔。我以身為臺灣人為榮。」。

來自香港的 Toyz ,則在在勝了第一場後,在臉書上寫下「身為香港人,我很榮幸可以跟台灣人一起奮鬥到世界四強,我很榮幸可以代表著台灣出戰。 I LOVE TAIWAN : D 」

昨天拿下冠軍盃之後, Toyz 則寫下「我從來沒有想過世界總冠軍這個名譽會落在我身上。

當初大家不相信我們會成功,甚至連自己都不覺得自己會成功。但是今天站在決賽舞台上、抱著獎盃的是我們,這已經證明了一切。

比賽耳機收音很強,會聽到現場歡眾的歡呼會讓我們比賽溝通出了點小問題,但是現場所有人都在喊 TPA!TPA!TPA !卻讓我很樂意耳機收音夠強,仿佛聽到全世界在支持我們的聲音,不論你們在現場還是在電腦前看我們的總決賽,你們的聲音我聽到了! 再一次感謝你們!!」

中路霸主 Stanley 更說明台灣嬰仔的厲害「在我眼中 Dota games 就是台灣的天下 台灣玩家是全世界最厲害的,今天最值得高興的就是,我們向全世界證明了這一點,我們決賽並沒有使用大招或是什麼特別的戰術,因為我們有信心我們的個人操作一定是最優秀的,我們每個人都有 100 %的自信可以打贏我們的 lane ,我們只要求自己穩扎穩打就能取得勝利,結果跟我們想像的一樣^^ 加油! 共勉之」

 bebeisadog ,取名來自家中的狗叫做 bebe ,所以「 bebe is a dog 」,隊友也都叫他 bebe ,個性豪邁的他,在前一晚臉書寫下「 100 %會贏 frost 」,昨天勝了之後更說「說到做到 冠軍 ya 」。

隊中唯一的女生 colalin 雖沒上場,但也感性的在臉書留言說:

「今天真的很感動,完成了一直以來的夢想,在一年前剛組成 FTW 的時候,就是希望 S2 冠軍,而中間增加了隊友也成立了 TPA ,這些過程雖然辛苦也有些變數,但也有許多快樂,今天的成績告訴了我們,努力是沒有白費的,辛苦也是有代價的。一路走來超多點點滴滴的感觸也很深,我也變得好感性喔!! 

還有就是 有夢最美,而只要努力夢也是可以實現的。

也謝謝支持我們的粉絲還有支持我的家人,好多鼓勵的話好多多祝福的話,害我都哭了。」

沒錯,這不是夢,而是完夢,接下來希望有更多台灣嬰仔,發出光芒,變成台灣之光,照耀台灣的未來之路。


英雄聯盟 台北暗殺星TPA奪冠 揚名國際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