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肥羊火鍋店收攤 料理包卻越賣越好

 

 

最近很多消費者發現,大陸知名的連鎖羊肉火鍋「小肥羊」,已經悄悄消失在台灣街頭,但市場上卻還有販售其料理包。東森新聞追蹤後得知,其實當初小肥羊餐飲和料理包,分別與台灣不同業者合作;餐廳部分,因為合約爭議加上原料問題,所以收攤,反倒是料理包藉著餐廳名聲助益,在台灣越賣越好。

綠色底加上超可愛小羊頭,就是大陸內蒙起家的火鍋連鎖店「小肥羊」令人印象深刻的招牌。它在6年前風光進軍台灣,現在卻「不見羊蹤」,只剩下料理包固守市場。原來小肥羊在大陸細分成羊肉加工、火鍋湯料、餐廳經營與食品分銷4個子公司;餐廳和湯料的部分,在2006年分別和不同業者簽約,幾乎同時跨進台灣市場。

雖然少了彼此「魚幫水、水幫魚」的加持,但小肥羊鍋底還是照賣不誤。大陸名店來台發展,店面鍛羽而歸,反倒副產品逆勢成長,殺出另一番局面。 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