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霞

 

 

銀霞母大腸癌病逝  宏恩醫師疏失賠88萬

 

藝人甄珍、銀霞兩姐妹的母親張鳳琴,多年前因腹瀉、便血到台北宏恩醫院檢查,卻沒有查出已經罹患大腸癌初期,銀霞認為,她的母親因為檢查疏失,耽誤了治療時間而過逝,提出告訴。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宏恩醫院的醫師確有疏失,判決醫院、醫師必須連帶賠償銀霞新台幣八十八萬多元。 

判決書指出,張鳳琴曾因腹瀉、腹痛、血便等症狀,自民國89年起陸續前往宏恩醫院的王姓醫師門診治療,並在94年間接受大腸鏡檢查,結果發現肛門附近有瘜肉,建議要切除,至於其他結果均屬正常。但此次檢查後,張鳳琴又多次求診宏恩醫院的其他醫師,診斷結果都相同,但病情卻沒有獲得改善。直到隔年起,張鳳琴的體重急遽減輕至少八、九公斤,還曾高燒38度長達一週不退、腹部腫脹,因而轉到大醫院檢查,報告結果顯示為大腸癌第三期,癌細胞已淋巴轉移,治療到最後於民國97年3月間逝世。銀霞不滿宏恩醫院的王姓醫師誤診,因此提出連帶賠償五百多萬元。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若當初檢查時大腸鏡更深入一點,就能查出張鳳琴已罹患初期大腸癌,最後很有可能治癒,因而認定醫師的檢查確實有疏失,所以宣判醫師、醫院必須連帶賠償新台幣八十八萬多元。全案可上訴。中廣新聞網2012年9月12日

 

銀霞(右)和姐姐甄珍


銀霞復出喊卡  續打亡母官司 

銀霞續打亡母官司復出喊卡「這幾年只有慘」

八○年代以《蘭花草》走紅的玉女歌手銀霞,淡出演藝圈23年,近年她為已過世母親跟宏恩醫院打醫療疏失官司,累出一身病,她說「只有一個慘字形容」。日前一審判決她勝訴,原本決定明年復出開唱,不料前天又接到對方上訴通知,復出計劃確定延後,她昨接受電訪表示:「官司讓我心情緊繃,沒辦法唱,現在我要繼續抗戰,替媽媽討回公道。」

銀霞的姊姊是影壇資深玉女甄珍,她們的母親張鳳琴12年前因為腹瀉、便血到宏恩醫院檢查,醫師王豐明雖做大腸鏡檢查發現息肉,但沒發現已罹患大腸癌,銀霞不滿誤診害母親2008年因為癌症過世,提告宏恩與王豐明醫療疏失。

未婚的銀霞跟媽媽一直相互扶持,母親過世讓她痛不欲生,她形容當時每天哭到歇斯底里,這幾年她為母親奔走法院打官司,累出憂鬱症、恐慌症與肝功能指數異常等疾病,她昨說:「這幾年我只有一個『慘』字形容。」


資深玉女紅星甄珍是銀霞的姊姊。

勝訴獲賠88萬又生變

她至今還留著媽媽的衣服等物品,媽媽剛過世她每天都夢到媽媽,後來媽媽突然沒出現在她夢裡,她便看著照片跟媽媽說:「你最近怎麼不來看我!」果然媽媽當晚就回到夢裡,握著她的手。

2008年起大大娛樂勸她復出,礙於官司與身體狀況婉拒,本月初官司勝訴,獲賠88萬元,她心情好轉,原本想復出,不料前天知道宏恩醫院要上訴,心情又跌谷底,她說:「我是為了爭一個『理』字。」但她請歌迷放心,等官司解決就會復出,她說:「畢竟歌迷年紀跟我一樣一把了,不能等太久,他們都在網路勸我復出。」宏恩醫院昨稱不便回應。

資深玉女神隱23年

姓名:銀霞(本名章家興)
年齡:52歲(1960╱05╱21)
學歷:加州馬林學院肄業(College of Marin)
出道:1977年以專輯《秋詩篇篇》出道,1979年專輯《蘭花草》大紅,曾演電影、主持,1989年主持金馬獎後淡出演藝圈

重要作品:
.唱片:《秋詩篇篇》、《蘭花草》
.電影:《你那好冷的小手》、《就是溜溜的她》等
緋聞:張翰、髮型師Johnny,現任男友為劇場才子李建常
背景:父親章沛霖曾任駐日武官、母親張鳳琴曾是電影明星,姊姊甄珍是台灣資深玉女紅星、姊夫是鬼才導演劉家昌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entertainment/20120930/34543171


銀霞 - 你那好冷的小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