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版蒙娜麗莎 - 達文西真蹟

基金會宣布:「嫩版蒙娜麗莎」為達文西真蹟! 


 

總部設於瑞士的「蒙娜麗莎基金會」周四(27日)在日內瓦公布《年輕版蒙娜麗莎》為達文西真蹟!畫中女子的眉毛,嘴唇比原版更紅潤,下巴也更尖,看起來較原版年輕。

該基金會同日出版內容長達300頁的《蒙娜麗莎:達文西的年輕版》一書,裡面詳細解釋年輕版《蒙娜麗莎》同樣出自達文西之手,只是比法國羅浮宮現藏的原版早大約早11至12年完成。

基金會表示,他們35年來透過復原測試、數學對比、紫外光、紅外線、X光等科學方法進行測試,並分析過畫布、顏料等,相信兩者同樣出自達文西手筆。

作者之一的基金會成員費爾德曼(Stanley Feldman)說﹕「直至目前為止,沒有證據證明這幅畫不是出自達文西手筆。我們利用數學對比方法,發現兩人(「年輕版」和原版中女子)身處同一地方。我們相信這樣準確的位置,只有同一個人才能畫到。」

英國收藏家布雷克(Hugh Blaker)約一百年前在薩默塞特郡一間村屋裡發現了這幅畫,買下後運到倫敦西部艾爾沃斯區的畫室,故這幅畫又被稱為「艾爾沃斯蒙娜麗莎」(Isleworth Mona Lisa)。

布雷克之後將它賣給美國人普利策,普利策其後留給女友,女友死後,這畫就由一批不知名人士買下,存放在瑞士銀行的保險庫40年。現在擁有者是一個神秘國際財團。

牛津教授:達文西不用畫布

不過,英國牛津大學教授肯普(Martin Kemp)仍然持懷疑態度,他認為「年輕版」《蒙娜麗莎》只是由不知名的畫家模仿原版複製的作品。他說,達文西很少在畫布上作畫,就連原版都是畫在白楊木板,所以不相信畫在畫布上的「年輕版」來自達文西手筆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928/108254.htm

 

左為「l嫩版蒙娜麗莎」 。右為收藏在法國羅浮宮的「蒙娜麗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