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煒 - 姚煒女兒趙式芝蕾絲婚  

富爸趙世曾震怒19億招婿

砸19億招婿 「金大班」姚煒前夫趙世曾拒認女兒同志婚


圖: 姚煒 


香港名流頭1對女女婚

姚煒包容但不贊同


▼圖: 趙式芝(左)與楊如芯

砸19億招婿 「金大班」姚煒前夫趙世曾拒認女兒同志婚

香港富商、卓能集團主席趙世曾懸賞5億元港幣(約19億元台幣),為同性戀女兒趙式芝尋覓如意郎君。趙式芝是趙世曾與前影星、主演《金大班的最後一夜》的姚煒所生;趙式芝日前在公開場合宣布,與波爾表亞洲區代理商千金楊如芯結婚,但趙世曾不認同,發聲明稱女兒未嫁,又強調女兒不是同性戀。

趙式芝與楊如芯20日在北京出席活動,向媒體公布喜訊,稱兩人今年4月已經在法國舉辦婚禮。趙式芝說,父母不希望她講太多,但她認為是開心事,故與朋友們分享。

這個消息震驚香港名人界,而趙世曾顯得頗為不滿,24日透過卓能集團發表聲明,表示「關於趙式芝已結婚之傳聞,現本人作出更正,趙式芝並未與任何人結婚」。

不過,有媒體刊出趙式芝與楊如芯在教堂的結婚照,只見趙式芝穿上象牙復古婚紗,手拿花球,笑容羞澀,而楊如芯穿上傳統西裝,表情略顯緊張。另外,還有周刊也刊出兩人婚禮上與好友的合照,眾人紛紛舉杯慶祝新婚之喜。

儘管結婚照已經曝光,趙世曾接受訪問時仍堅稱女兒不是同性戀,「大家不要再誤解」。他強調,女兒很有才華,智貌雙全,為人孝順,「她社交的朋友有男有女,我仔細和她聊過,她不是同性戀傾向者…她當然有女性朋友,那關係只是一個伴,會一起去玩、去旅行、吃東西而已。」

趙世曾又說,女兒是這麼好的女孩,卻沒人追,作為爸爸當然會擔心,希望大家給她一點空間。「對於有好條件的追求者,我會幫助與支持他們發展,給他們有好的前途,拿出一些金錢給他們作需要發展時的幫助。」

傳言趙世曾願出5億元(港幣,下同),請人幫忙找個好女婿,趙世曾表示:「對培養人才來說,5億元不是很大的數字。」他也請媒體幫手物色,「誰介紹成功就有大筆獎金。」

而面對媒體追問,趙式芝僅說「沒特別回應」,楊如芯則無奈地表示「尊重老人家」。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927/107695.htm

 

影片: 趙式芝與楊如芯(Sean)

 

姚煒女兒蕾絲婚卡關 富爸震怒19億招婿

 

名媛趙式芝與豪門千金楊如芯已在法國舉辦過同志婚禮。

「金大班」姚煒與香港地產商卓能集團主席趙世曾的女兒趙式芝,上周四才在北京開心宣布與Ball錶亞洲區代理商的豪門千金楊如芯在4月已於法國舉辦同志婚禮,姚煒願意包容,沒想到趙世曾前天發聲明:「趙式芝沒有跟任何人結婚。」斷然否認女兒的同志婚姻。

姚煒與趙世曾對女兒同志婚反應不同。

單身漢們快衝啊

趙世曾還揚言若有人介紹如意郎君給女兒,媒人紅包高達5億元港幣(約19億元台幣)。趙式芝知道父親發火後,昨封口不回應,阿霞聽說趙世曾表示女婿條件是要女兒喜歡,問題是他女兒愛女人,這紅包恐怕這輩子都發不出。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entertainment/20120926/34533688

 

影片: 姚煒

香港名流頭1對女女婚

姚煒包容但不贊同

姚煒最初非常抗拒女兒戀情,母女關係一度緊張,當女兒公開婚事後,姚煒認為:「我一開始好不贊成,但後來我信主,學識加包容,加上女兒長大了,不是我可以掌控,我交給神為女兒祈禱。」如今母女關係如何?姚煒說:「我會像以前一樣疼愛女兒,也會疼愛女兒身邊的人,但不代表我贊同。」趙式芝父親香港地產大亨趙世曾一接記者電話則說:「收不到訊號,聽不到聲音。」隨即掛電話。

梁詠琪感動祝賀

在台灣演藝圈,蔡康永、大炳曾先後出櫃,朱慧珍在女兒朱安婕跳樓自殺後,曾開記者會揮舞彩虹旗,以充滿愛與悲憫的情感宣告女兒為同志,梁詠琪和張懸也曾公開力挺同志婚姻合法化,對趙式芝公開同志婚禮,梁詠琪祝福說:「為她們的勇敢而感動,很替她們開心,祝福她們。」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entertainment/20120924/34529226


姚煒修補母女關係

在有線《星級會客室》節目訪問了姚煒,她很坦誠地告訴我,和女兒趙式之(Gigi)的母女關係,經歷過衝擊,只因為GiGi承認她喜歡女孩子;站在母親的立場,姚煒曾經無法接受。

姚煒的反應是出乎意料的激烈,為了這分歧,姚煒甚至移居上海,沉默抗議,以行動表示不滿。有幾年,完全拒絕和Gigi來往,也不聽她電話,母女形同陌路。Gigi相當無奈,卻無法說服母親,關係跌到冰點。

這分歧直到姚煒信了基督教才正式破冰,才真正放開她的懷抱。她現在有空就去讀神學,有空就應邀到各地做見證及傳道。在祈禱中,神告訴她每個人都會犯錯,不要去責備別人;於是她學習不再用心中的一把尺去量度女兒,更學懂了接受。

她明白到既然愛Gigi,就應該抱着開明的態度,也應愛她所愛的人,就當自己多了一個女兒。姚煒說,以前絕不願觸碰這個話題,現在她舒坦了,和Gigi的關係也修補了。http://www.skypost.hk/column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