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忠犬小八 臨死照片公開 

日本最有名的秋田犬 「忠犬小八」的最後一張照片公布

 

2009年一部美國電影《忠犬小八》,改編自日本1923~1935年間,以東京澀谷車站為主要發生地的真實事件忠犬八公。忠犬小八可謂是全日本最有名的狗,牠臨終前的最後一張照片,目前在澀谷郷土博物館・文學館內展覽,照片現存不多,因此更顯珍貴!

英國有靈犬萊西,日本則有「忠犬小八」,這隻日本最有名的秋田犬,在最愛的主人過世後,仍然每天都到車站迎接,乘客及車站的站員都相當疼愛牠。當年這件令人動容的故事,被報導後,小八開始廣為人知,有更多的遊客,都紛紛前往澀谷車站看牠。

 

 


▲日本忠犬小八臨死照片公開 - 攝於渋谷車站的行李寄放室,人們雙手合十送牠最後一程(圖)

 

小八是在11歲那年過世,最後一張照片,是攝於1935年3月8日澀谷車站的行李寄放室。當時牠閉著雙眼橫躺在中央,身邊圍滿了雙手合十的車站站 員。而這張珍貴的照片,目前就在澀谷郷土博物館・文學館展覽。館方表示,小八臨終那天,是在澀谷川的橋上被人發現牠身體變冷倒地,後來被帶回車站後,不久 就去世了,徒留下思念牠的人們。

 

 

圖: 忠心的小八在主人過世後,十年內每天都會到車站等待主人,生前遊客與牠的珍貴合照。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16/59684.htm

 

 

日本公開展出「忠犬小八」臨死前照片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日本「忠犬小八」的故事,東京澀谷車站前就樹立著牠的銅像,忠犬小八的感人故事甚至還被拍成電影,日前東京澀谷區的博物館更是公開展出小八臨死前的照片。

忠犬小八的真實故事發生於1924年,小八每天都會送主人東京大學教授上野英三郎上班,主人下班後小八就會到車站迎接主人。隔年,上野突然腦溢血猝逝,不知情的小八仍是每天到澀谷車站等候主人返家,小八的忠心事蹟就此廣為流傳。

1935年3月8日早上,小八被人發現已經死在澀谷車站附近的稻荷橋,隨後小八的遺體被搬到牠生前最喜歡休息的車站行李台上,留下了這張珍貴的照片。小八在車站前苦苦等候主人10年,牠的故事讓許多人聽了都感動不已。http://www.nownews.com/2012/06/17/91-2825135.htm

▼澀谷車站前的小八銅像〔圖〕
 ▼澀谷車站前的小八銅像。〔圖/翻攝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