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若溱 - 龍潭三坑國小老師黃若溱

黃若溱 - 1年只上3天課 網球肘請病假 薪水全領

黃若溱:特定人士陷害我

黃若溱 - 惡師害舔強鹼 童灼傷舌 一個學年請假2百天「不配當老師」

桃園縣三坑國小自然科50歲女老師黃若溱面對小學生詢問強鹼(氫氧化納)是否可以吃?黃竟隨口稱「可以」,小朋友好奇以舌頭舔了一下,造成舌頭流血灼傷。受害學生家長昨痛斥:「這種人不配當老師!」因黃在該校任職10多年期間,已發生多次凸槌事件,學區家長昨已發動連署,要求教育局立即將她調離,否則不排除集體罷課。

邱姓女童誤舔氫氧化鈉後,造成舌頭灼傷流血。

家長氣憤指,黃女去年就被評定為不適任老師,但去年6月以疲倦、失眠等身體不適等理由請了200多天假,一個學年只上課3天,而且請假期間每個月還領到6、7萬元薪水,學校還得每個月再花3.8萬元請代課老師幫她代課。

三坑國小校長梁寶丹說,雖然黃老師堅稱學生詢問時,她是說「這個東西你們看清楚,這個東西怎麼可以吃」,雙方說法有出入,校方仍需持續調查,但為免類似情事再度發生,校方即日起將會派遣資深老師或主任隨堂入班觀察;一旦確認教學有問題,校方可以召開評議委員會將她解聘。http://sharpdaily.com.tw/m/article/issueid/20120921/artid/34524470/secid/2959717/audio/1




龍潭鄉三坑國小教師黃若溱請假問題引發討論。


黃若溱 - 1年只上3天課 網球肘請病假 薪水全領

發生女學生誤食氫氧化鈉的龍潭三坑國小老師黃若溱,去年以俗稱「網球肘」病症請病假,總共只到校上課三天,卻領了全薪。

據指出,教師每年可請廿八天病假,持公立醫院證明還可「延長病假」,兩年內請假不超過三百六十五天即可,這是法令規定。至於「網球肘」病症是否合適請長假?教育局說,要向教育部內會議提出討論。

縣政府教育局主任秘書高玉姿指出,黃若溱去年六月九日起陸續持公立醫院證明延長病假,至今請假兩百五十一天,一○○學年度的確只上課三天。黃若溱先前有不適任情形,學校訂有輔導計畫,但她一直請假無法執行,改為今年九月一日到十月卅一日。

議員直批太誇張

針對學生誤食氫氧化鈉事件,學校昨召開「成績考核委員會」,黃若溱請事假,會議延至下週二,由於少了課堂錄影證據,恐對她不利。另方面,學校教評會下週一開會,可能討論老師去留。

對於黃若溱以網球肘疾病一年只上課三天,擔任縣議會教育委員會召集人的縣議員萬美玲、梁新武都認為太誇張。對黃若溱指自己是被人陷害,梁新武認為要好好調查。

據悉,老師每年除了三個月寒、暑假,還可請七天事假、廿八天病假,也可請「延長病假」,但兩年不能超過三百六十五天,這些假都是不扣薪水。以兩年七百三十天計算,扣掉七十天事、病假,一百八十天寒暑假,只要上課超過一百一十五天,平均一年不到五十八天,即合於法令,就可以領到全薪。

教局6年解聘9師

此外,根據教育局資料,對不適任老師,教育局從九十六年至今做出九人解聘(不續聘)、九人資遣的懲處;解聘前,會對不適任老師先做輔導,黃若溱今年就在列。而今年縣內有兩名老師被列管,其中一位任教於桃園南區某國中,但已恢復正常,解除列管,黃若溱則仍在輔導中。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22/today-north1.htm


黃若溱:特定人士陷害我

女學生誤食氫氧化鈉案餘波未消,龍潭鄉三坑國小下週一將舉行教評會,將對黃若溱老師做懲處,家長會長徐美惠昨則強烈要求撤換,不過黃若溱說,是有特定人士要陷害她。

前天和昨天黃若溱都請假,找不到她,不料她竟主動打電話到縣府教育局找局長等主管,她一直強調自己遭人陷害,有特定人士看不慣她,要陷害她;她也打電話給縣議員張肇良,還換十多個電話號碼撥打,也傳簡訊。她說,學校與家長會都對她有成見,還派人到教室監視她,希望張肇良協助她轉校。

徐美惠表示,去年四月黃若溱體罰學生後,學生怕上她的課,當時有上百位學生家長連署要求撤換,否則新學期要發動轉校,結果一百學年度僅六名新生報到。

徐美惠還說,黃若溱曾連續請假逾兩百天,學校教評會做出輔導期六十二天懲處,她僅到十餘天就拒絕輔導觀察。

張肇良指出,事件發生後,黃若溱每天都打十幾通電話給他,內容始終繞著學校與家長誤解她打轉,也不承認有叫女學生吃氫氧化鈉;縣議員徐玉樹也接到不少家長打電話抱怨黃不適任,兩位議員希望教育局輔導不適任教師有退場機制,確保學生與合格教師權益。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22/today-north1-2.htm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