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2

步步驚心2 年底開拍


步步驚心2 - 《步步驚心》在兩岸三地大受歡迎,女主角劉詩詩日前接受採訪表示,第二部將於年底開拍,劇情將從清朝回到現代(圖) 

步步驚心2 - 步步驚心續集年底開拍 四爺若曦現代相遇

去年轟動兩岸三地的大陸連續劇《步步驚心》,這部時空穿越劇掀起熱潮,不但讓女主角劉詩詩瞬間爆紅,當中飾演「四爺」的吳奇隆,不但身價翻漲好幾倍,劇中深情款款的形象,更是不少女性心中的「理想對象」。戲劇熱烈回響,不少民眾希望可見到續集,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步步驚心2》將於年底開拍,這次將會由原班人馬演出,而且是從古代穿越到現代。

《步步驚心》在兩岸三地造成熱烈迴響,其中女主角劉詩詩,飾演一名粉領女性「張曉」,不料卻因為一場車禍,意外穿梭時空到清朝康熙年間,並且成為滿族少女「若曦」。結果意外介入皇室爭奪,並且周旋在八阿哥「胤禩」(鄭嘉穎飾)和四阿哥「胤禛」(吳奇隆飾)之間。

若曦身陷宮中皇位爭奪時不幸喪生,她的記憶也回到現代的張曉。車禍昏迷了好幾個禮拜後中於甦醒,並在某次參觀清朝文物博物館時,欲到一個像是四爺的男人,但對方卻不認識她,隨後獨自離開。

該劇在兩岸三地造成熱潮,不少民眾都期盼可以拍攝第二部。其中女主角劉詩詩日前接受《東莞時報》採訪時表示,年底《步步驚心2》確定開拍,自己依舊是飾演「張曉」一角,原班人馬仍繼續演出。只是這次是現代劇,張曉將介入「康氏」家族爭鬥,並會遇到和「四爺」長相相似的男子,也有一連串的感情糾葛,甚至還會遇到一名素未謀面的孿生姊妹。



影片: 步步驚心2 原班人馬再拍續集

 


步步驚心 - 戲裏戲外皆被吳奇隆鄭嘉穎寵愛  劉詩詩:只求真心不求江山

在《步步驚心》中,女主角若曦幾乎被所有阿哥寵愛著,尤其是與四阿哥吳奇隆和八阿哥鄭 嘉穎的愛恨糾纏不知道令多少粉絲羨慕嫉妒恨。但若曦扮演者劉詩詩卻沒有依戀戲中的萬千寵愛,雖然吳奇隆和鄭嘉穎談起她都讚賞有加,並認為現實中劉詩詩會選 擇鄭嘉穎,但劉詩詩卻更願意把吳奇隆和鄭嘉穎當成一對活寶,“吳奇隆很細心,鄭嘉穎很爽朗。”如果只能選擇其中一個,那麼她寧願兩個都不要。

  若曦很糾結

  四爺更純粹 八爺含利用

  《步步驚心》小說裏的若曦,集萬千寵愛于一身,先有十阿哥說要娶,再是八阿哥贈手鐲表癡心,跟十三阿哥把酒談風月,遭四阿哥強吻告白,連十四阿 哥都苦等她十多年。然而在女主角劉詩詩看來,只有四阿哥和八阿哥才是真愛,當中有不能承受之重,也有不能承受之輕。在她看來,真愛無關先來後到,也無關江 山王位。

  資訊時報:很多人不理解,為什麼若曦非要問一句,“要江山還是要我?”你覺得非要這樣選擇不可嗎?

  劉詩詩:若曦一開始完全是想當個旁觀者,她不想跟這些人有牽扯,但是慢慢被八爺的誠意所打動,因為他守了她有好幾年。但是她又知道歷史結局,雖然她想,“那麼我們勇敢一些,我們在一起”,但是她又不想對方死,所以她想要他放棄皇位,其實要他選擇其一,是想救他。

  資訊時報:夾在四阿哥跟八阿哥之間,兩個都是癡情帥氣,你怎麼看兩人對若曦的感情?

  劉詩詩:四爺其實是從一開始的沒感覺,然後被他一點點打動,到後來覺得他是一個可以用生命去愛,雖然有不同的事情發生,但是四爺告訴她,感情裏 你是我的第一,但是感情不是我的第一。四爺是這樣一個人,所有牽扯到若曦的事情他都儘量幫她避掉,他不想她知道,也不想造成她的困擾。但是八爺或多或少都 有利用若曦的成分在,或多或少都會介意若曦能不能幫到他,沒有四爺純粹。

  資訊時報:跟吳奇隆和鄭嘉穎都有不少談情的浪漫場面,最打動你的是哪一場?

  劉詩詩:跟鄭嘉穎印象很深的是雪裏漫步的那場戲,好浪漫,好難得橫店會下那麼大的雪,剛開始導演還說穿花盆底鞋,我走了5步就倒了,因為我的花 盆底下面已經裹成一個冰球,我完全站不穩,兩個人走路都是扶著對方,但還是晃晃悠悠。不過感覺真的是很好,特別浪漫。鄭嘉穎也很小心,一直扶著我。那種攙 扶不是演出來的,事實就是真的攙扶。

  跟吳奇隆就是強吻啦,那場戲是被逼的,沒辦法,一開始我跟他都想借位,導演很明確地說鏡頭避不掉,結果那場戲NG挺多。還有一場是穿紅衣跳舞, 那場其實是四爺的一個想像,演的時候,我跟吳奇隆完全沒有任何的感情交流點,是只有自己在跳,他就是一個觀眾看舞者的感覺,很多人都說那一場很美。

劉詩詩不領情

  吳奇隆鄭嘉穎都不要

  從吳奇隆和鄭嘉穎口中,可以得知兩人對劉詩詩都十分照顧,不管是演技的肯定,還有平時的鬥嘴互動。鄭嘉穎甚至認為現實中,劉詩詩會選擇自己。可惜劉詩詩不給前輩面子,還損對方“自戀”。用吳奇隆的話說,她演技未精但勝在夠真誠。這句話也許適用於戲裏戲外的劉詩詩。

  資訊時報:跟吳奇隆對戲,與跟鄭嘉穎對戲,感覺有什麼不一樣?

  劉詩詩:吳奇隆很希望我們能夠很投入到角色當中,所以他會表現得很正式,他對戲時不只是念臺詞,會很認真去走這場戲,進入這個氛圍,到正式拍時會更投入。

  鄭嘉穎則會告訴你,他準備怎麼演。例如哭戲,拍時不是兩個人都入鏡,有時會先拍我,他會告訴我等一下他會在哪一點才哭,說到哪一個字的時候要給他反應。他知道哪句話是最觸動人,最讓人崩潰的,他會說得很具體。

  資訊時報:吳奇隆和鄭嘉穎一致認為,現實中劉詩詩應該會選擇鄭嘉穎,是這樣嗎?

  劉詩詩:鄭嘉穎的臉好大啊,他太自戀了,我們習慣性這麼鬥嘴,現實生活中鄭嘉穎有性格,真的是蠻受歡迎的。

  資訊時報:非要選一個!

  劉詩詩:哪個都不要,吳奇隆自己說,生活中不怎麼愛說話,可是在現場總是吵吵鬧鬧,我覺得他很貼心穩重,很關心每一個演員。他跟鄭嘉穎都是心眼很好的人,很顧慮到大家。鄭嘉穎就很爽朗溫柔,有溫文儒雅的感覺,站在那就很吸引人了。他們兩個都挺歡快的,都很會玩,會鬧。

  資訊時報:他們都說喜歡捉弄你,你覺得哪一個更壞?

  劉詩詩:不能說捉弄吧,他們說話都很直接,不留情面,他們覺得我也不在乎那些。不管誰起的頭,他們都會跟,尤其是爺(其他阿哥)一多的時候,所有的人都不太厚道。(鄭嘉穎說主要打擊你的身材?)他們都愛打擊我的身材,但他們打擊什麼我都無視,所以他們也就越來越狠。

  資訊時報:你會希望將來另一半為你打下江山?

  劉詩詩:我要的是那個人真心對我,我只要可以一起白頭偕老,他可以真的對我好,這一點還是蠻簡單的。

  面對質疑

  寄望新劇得到認同

  《步步驚心》播出後,網友們掀起討論,劉詩詩憑什麼能擔起這出男人戲的重頭女一號?有人質疑她,樣子太普通沒有辨識度,也有人覺得她,之前作品 鮮有代表作,純屬二線演員。採訪之前,經紀公司特別交代,劉詩詩不是新人,早在三年前《射雕英雄傳》、《仙劍傳奇三》、《怪俠一枝梅》、《天涯織女》就已 是女主角。劉詩詩坦承自己不夠深入人心,但表示自己很理解若曦這個角色。

  資訊時報:對於有人覺得你沒有辨識度,憑什麼出演若曦?你怎麼看?

  劉詩詩: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之前的人物不夠深入人心吧,我覺得步步可以讓我得到認同。《步步驚心》每一場戲都是關於人性的,一個點一個點鋪出來,這個可能也是跟我以往的戲不同的地方。

  資訊時報:拍之前看過小說嗎?覺得為什麼找你演這個角色?

  劉詩詩:因為這個戲本身也是我的經紀公司製作的,當時他們來找我演的時候我很吃驚,也就接了。我在拍前半年看過這部小說,當時是公司同事推薦的,我本身還蠻喜歡的,一口氣看完了。我覺得我是可以理解她,這也是我當初想接的原因,不能說她好與壞。

  資訊時報:你理解和認同若曦的哪些地方?

  劉詩詩:我覺得一般很少有穿越小說能寫得這麼現實,這是一個很真實的女人心理狀態,和她所遭遇的、想要的和堅持的東西。我理解她所堅持的信念, 還有她的底線,最基本就是她對那個封建社會的不認同感。其實我覺得她還蠻明確的,並不是誰都愛,經常跟她有感情牽扯的是四爺跟八爺,其他人的感情都不是愛 情,我覺得她很重情義。她不能看著她的朋友一個個受苦,她幫不到就只能遠離,她最後哭死了就是顧慮得太多,不想別人受傷害,最後受傷害的只能是她自己。

  資訊時報:演了一回穿越,身不由己,可是讓你選,你想穿越到什麼年代?

  劉詩詩:我就是想當個觀光客,我不想去踏入一個歷史當中,我覺得去看一看就是好的,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但是不要把自己投入進去。http://big5.cri.cn/gate/big5/gb.cri.cn/27564/2011/09/15/108s3372063_1.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步驚心2 步步驚心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