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湘怡蛋糕店   Black As Chocolate

黃湘怡蛋糕店遭控當天現做攏假 


「當日現作蛋糕」? 黃湘怡:未如此宣傳

黃湘怡 - 蛋糕店苛刻員工 黃湘怡新加坡宣告破產

圖: 黃湘怡蛋糕店爭議多。

藝人黃湘怡懂得行銷,轉行賣巧克力蛋糕有聲有色,不料卻遭平面媒體爆料,賣不新鮮蛋糕。其實她的品牌爭議不只如此,2006年從新加坡引進 『awfully chocolate』,隔年馬上與股東鬧分家,自創另一品牌『Black As Chocolate』,引發代理總公司不滿,跨海提告,她在新加坡敗訴,不繳罰款遭宣判破產。

黃湘怡積極拓展事業版圖,女強人形象深植人心。去年12月和啤酒小開葉學澤甜蜜完婚。看似一切美好的光景,不料事業起波瀾,被舊員工踢爆,一顆平均要假900元的昂貴蛋糕,非當日現做。

不只如此,中央廚房離職員工也爆料,幾乎每天超時加班,正職每小時加班費150元,有人加到1萬多元,且公司為省錢,加班會優先找計時工讀生,因為時薪僅 100元,也不符合現行勞基罰最低基本工資103元(勞基法明年預計調至115元);且誤餐不發便當;有人遭副總裁黃匡鴻嫌棄動作慢,因而被扣加班費,總 總不合理待遇,引發員工反擊。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其實黃湘怡的蛋糕店,從創業初期爭議不斷,先是隔年與股東分家,自創品牌『Black As Chocolate』,同樣賣巧克力蛋糕、創意雷同,因此遭她原本代理的『awfully chocolate』提告違反競業條款,且指出她合作期間帳目不清。最後黃在台灣、新加坡兩地均敗訴,且在新加坡未繳500多萬台幣罰款,她遭宣判破產。

藝人黃湘怡自創經營的知名蛋糕店「BLACK AS CHOCOLATE」,近來因是否標榜「當日現作」引發爭議。有離職員工爆料,店家要求他們對顧客標榜「當日現作」,實際上卻並非如此。黃湘怡今(3)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從未教育員工宣傳蛋糕是「當日現作」。

 這家知名的蛋糕店,旗下的蛋糕皆是中高價位,相較於一般蛋糕貴2倍左右。有離職員工表示,店家要求他們對外標榜「當日現作」,但卻有蛋糕冷藏5日後,仍然對外販售。 

 黃湘怡的弟弟、蛋糕店副總裁黃匡鴻今對外表示,蛋糕確實不是「當日現作」,但店裡提供的蛋糕,絕對都是在賞味期限內的蛋糕,並強調若要冷凍蛋糕,不會超過10至15日。

 不過有人質疑,在蛋糕店的臉書上,卻能看見官方回應「每顆都是當日新鮮生產的美味蛋糕」、「我們能為您準備最新鮮美味的當日手工蛋糕」等標準「當日現作」的字眼,明顯與黃匡鴻的說詞不同。

 針對外界不斷揣測究竟該家蛋糕店是否為「當日現作」,黃湘怡今在臉書上無奈的表示:「我從來沒有教育員工跟客人說我們蛋糕是「當日現作」,我們也從來沒有在任何的教育題材或宣傳文宣裡說這點。」

 至於為何在官方的臉書上,會出現「當日現作」的字眼,「BLACK AS CHOCOLATE」也在晚間發聲明表示,經調查後,發現是該名客服人員到職不到一個月,在新聞曝光後隨即失去聯絡、不再上班,因此認定這是員工個人行 為,強調將持續調查這名員工強調「當日現作」的動機,是否與這次的新聞事件是否有關。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690014&type=%E7%94%9F%E6%B4%BB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