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張照片  8小時曝光生成

 

8小時曝光生成   人類史上首張照片 將於德國精彩登場

由法國發明家約瑟夫·尼塞福爾·涅普斯所拍攝的史上第一張照片,即將於德國展出。(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隨著數位相機、智慧型手機出現,「拍照」已成為現代人記錄生活點滴的方式,不可或缺;而改變人類回憶過往方式的首張照片,也將於今年9月於德國展出,令不少攝影迷十分期待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人類歷史上首張照片誕生於1826年,由法國發明家約瑟夫·尼塞福爾·涅普斯(Joseph Nicéphore Nièpce)在家鄉樂加斯(Le Gras)拍攝,並命名為「在樂加斯的窗外景色」(View From The Window At Le Gras)。

涅普斯利用暗箱(camera obscura)拍攝,在塗有瀝青的鉛錫合金版上聚焦;經過長達8小時的曝光時間,接觸道光線的瀝青會硬化,未經曝光的部分則依然濕潤,可以用石油與薰衣草油洗去,如此即出現史上第一張照片。但可惜的是,如此前衛的發明仍無法引起英國皇家學會(Britain's Royal Society)的興趣,照片也因此流落四處。

最後在歷史學家赫爾穆特(Helmut Gernsheim)努力不懈的追查之下,「在樂加斯的窗外景色」終於重見天日,並在1898年於英國倫敦第一次展出;而今年9月,這張舉世無雙的照片也將於德國曼海姆(Mannheim)的博物館展出,讓眾人一睹它的歷史光輝。


▼史上第一張照片「在樂加斯的窗外景色」。(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史上第一張照片「在樂加斯的窗外景色」。(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keyword: 8小時 曝光 生成 人類 史上 首張 照片 德國 精彩 登場 nownews2012/0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