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 企業損失

1天颱風假 企業平均損失59.31萬元

 

颱風假 - 據人力銀行對企業調查,放1天颱風假的平均損失為59.31萬元。當政府因颱風而宣布停班時,有1成9受訪企業不會遵照辦理,2成1曾臨時call回員工上班;其中又以民生消費、製造傳產、工商服務業的員工,跟颱風假最無緣。

1111人力銀行調查指出,當颱風來襲,政府宣布不上班時,80.65%企業會遵照辦理,10.67%由公司評估、8.68%視職務性質而定。曾在颱風假,臨時請放假員工回公司上班的企業比例為20.97%,其中又以民生消費、製造傳產、工商服務業的比例較高。

儘管如此,66.86%曾請員工臨時上班的企業,只依照一般上班日給薪;10.65%按平日加班1.33倍或1.66倍加發當日薪資;視為假日加班,給付2倍薪資的占13.61%。交叉分析發現,在颱風假提供2倍薪資的產業,以貿易流通業和資訊科技業,比例較高。

另外,有2成6企業會提供被召回者薪資以外的特別福利;在可選情況下,內容包括給予給薪假期(38.64%)、記功嘉獎或列入績效評估(29.55%)、發放交通津貼(29.55%)、提供餐點(18.18%)、派公務車接送(6.82%)等。

調查顯示,64.02%企業主表示放1天颱風假,企業損失約在50萬元以內;19.48%企業表示損失50至100萬元;平均來說,1天颱風假造成企業損失59.31萬元。

這項調查由1111人力銀行,於8月7至20日,以立意抽樣、寄送電子郵件方式,針對其企業會員進行網路問卷調查,計回收有效樣本806份。中央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颱風假 企業損失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