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菜單揭祕


太空人菜單大揭祕   2030年登陸火星 比薩、豆腐一同升空


美國太空總署委託科學家設計一系列外太空食物,供前往火星的太空人食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近年來積極探索外太空,尋找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及外星生物的存在,且預計將在2030年登陸火星。撇除火箭升空、登陸等技術過程,不少民眾對於外太空食物感到相當好奇,美國太空總署也毫不藏私,大方公布太空人的豪華菜單。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2030年登陸火星計畫來回需費時12個月,且預計在火星上停留18個月,加上火箭上約有6至8位太空人,因此美國太空總署需事先準備相當於一個家庭3年的食物份量。

為了讓長時間處於無重力狀態的太空人,保持身體健康和愉快心情,美國太空總署委託科學家團隊設計一系列營養美味兼具的食品,包括沒有起司的比薩,以及可以 替代肉類、奶類蛋白質的豆腐;若是犯了鄉愁想吃新鮮食物,科學家團隊還設計了「火星溫室」,種植胡蘿蔔、青椒等新鮮蔬果,堪稱史上首座外太空菜園。

▼太空人的食物營養美味兼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空人的食物營養美味兼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ags: 太空人 菜單 揭祕 2030 登陸 火星 比薩 豆腐 升空 入菜 http://www.nownews.com/2012/07/19/334-2835879.htm


太空人菜單揭祕 - 太空人食物的製作過程影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