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蘇珊大嬸 張玉霞

張玉霞 翻版蘇珊 - 淡水美聲張玉霞

翻版蘇珊 台盲女張玉霞天籟 中國驚豔

 

淡水美聲張玉霞湖南參賽 天后那英讚聲合唱

還記得之前在淡水走唱的街頭盲眼藝人張玉霞嗎?因為酷似鄧麗君的聲音,讓他在大陸網站上聲名大噪,這回更跨海到對岸參加歌唱選秀節目,清亮的嗓音讓那英為之驚豔,兩人合唱一曲征服,讓現場所有的觀眾起立鼓掌長達一分多鐘。中天新聞2012-07-16

翻版蘇珊 台盲女天籟 中國驚豔
選秀節目征服全場「鄧麗君都動容」

圖: 張玉霞(右)在節目中與藝人那英合唱《征服》一曲,她完美的伴唱合聲,令觀眾陶醉不已。

「沒想到我的歌聲會獲得這麼大迴響!」有如「台版蘇珊大嬸」的全盲歌手張玉霞日前赴中國,參加電視節目《中國好聲音》歌唱選秀比賽,唱起鄧麗君《獨上西樓》經典曲,神似的嗓音讓四名評審為之驚豔,現場許多人甚至感動落淚,她用天籟之音征服全場,該段節目播出引發迴響,有網友將她參賽畫面po網,至昨晚已超過五十萬人次點閱。

全盲歌手張玉霞(三十六歲)在新北市淡水渡船頭、新店碧潭等景點街頭表演,走唱經驗長達十一年,奠定深厚演唱功力,去年二月曾被《蘋果》報導。她兩周前到中國參加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歌唱節目,以甜美、神似鄧麗君的嗓音,從千人參賽者中一路過關斬將,擠進四十八強,該節目採盲選制,評審全得背對著參賽者,她演唱《獨上西樓》征服評審及全場觀眾,確定晉級八月複賽。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全盲張玉霞登台時,自彈自唱鄧麗君《獨上西樓》,神似鄧麗君嗓聲一出,震撼人心,台上四名評審皆露出驚豔神情,才獨唱七十多秒,第一位評審中國藝人楊坤就忍不住轉頭察看,緊接著第二位評審藝人庾澄慶也按鈕肯定,接著藝人那英及第四名評審也加入肯定行列。
評審庾澄慶忍不住吹口哨替張玉霞打氣。

評審喊讚:驚呆了

楊坤跟庾澄慶轉身看到全盲張玉霞瞬間,紅了眼眶,忍不住說:「太感動了!我轉過來時,也傻了驚呆了!」她的好歌喉讓台上評審動心,想為她寫歌、出唱片,張玉霞面對評審好評,開心說出感謝之意,「難得有這麼多的謬讚在我身上出現,我真是一個發光體,當我唱歌的時候」,台上台下揚起陣陣掌聲。
蘇珊大嬸貌不驚人,但歌聲驚豔全球。

50萬人次瘋狂點閱

張玉霞還與最喜歡的那英合唱《征服》一曲,她完美的合音也讓大家陶醉不已,而鏡頭帶到台下、陪著她參賽的姊姊張玉玲及姊夫,更是感動到熱淚盈眶,這段參賽畫面被網友po上網(http://tinyurl.com/7z8e9jm),至昨晚已有超過五十萬人次點閱,有網友說:「鄧麗君看到了都會動容吧。」
對於自己的歌聲受到肯定,張玉霞昨向《蘋果》說:「我真的很開心!」除了鄧麗君的歌曲之外,她希望演唱其他曲風也能獲得大家的支持。
張玉霞(右)與姊姊在淡水演唱,人氣超夯。

盲人歌手張玉霞 36歲

●專長:自彈自唱,擅長抒情歌曲
●駐唱:淡水渡船頭、新店碧潭等景點
●經歷:3個月大時視神經萎縮全盲,15歲至「啄木鳥室內樂團」學唱,在街頭走唱已達11年。
資料來源:張玉霞胞姊張玉玲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718/34375270

 

影片: 台版蘇珊大嬸 張玉霞 - 淡水美聲張玉霞湖南參賽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