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羊記紅到美國 人變羊題材跨海發燒

變羊記打造國片靈異奇幻新類型 鬼月大戰貞子

國片《變羊記》紅到美國 「人變羊」題材跨海發燒!

變羊記取材了許多台灣真實靈異禁忌,劇情詭異離奇(圖)

台灣的靈異電影《變羊記》,月初「異軍突起」意外成為美國Beyond Hollywood電影網站的注目焦點,「變羊」題材讓影評人大為興奮!

該網站的怪咖影評人陶德里格尼(Todd Rigney)向來關注華語大片,這次不但特別撰文讚賞台灣電影《變羊記》,更以「人變羊:讓人瘋狂鬼片」作標題來預評《變羊記》,還PO上該片兩支前導預告供美國網友欣賞,看得出相當喜歡這部台灣電影,並直接呼籲美國片商快快買下版權。該電影預評目前已吸引七千多名網友欣賞,人氣持續飆升!
《變羊記》意外在美國電影網站爆紅。(圖/翻攝網路)
▲《變羊記》意外在美國電影網站爆紅(圖)

而且《變羊記》的題材還被聯想到跟之前在金馬國際影展暴紅的紐西蘭黑色驚悚片《黯陰羊》(Black Sheep)相關,不過讓陶德里格尼更感興奮的是「變羊」題材,還特別以大寫字母強調「你聽懂嗎?『變羊耶!』」陶德在該前導預評寫道,他雖沒看過電影《變羊記》,但該片看來是「玩真的」,或許很屌或很爛,要到時候看片才知道,但是「據我的看法,人形獸身就是票房保證」,他更呼籲美國片商,若能「慧眼識英雄」快快將這台灣奇片引進美國,「那就太讚了」!

耗資3500萬元台幣製作的靈異鬼片《變羊記》,取材了許多台灣真實靈異禁忌,劇情詭異離奇!其靈感來自魏晉南北朝時著名的鬼故事,導演左世強並將之跨越千年、來到21世紀的2015年,藉由一對年輕兄妹(黃河、李亦捷 飾)和一隻靈羊間所發生的離奇事件,挑釁了原本相安無事的靈異空間。電影既有末世驚悚寓言,又極具娛樂效果,是近年台灣電影難得一見的奇作!
《變羊記》取材了許多台灣真實靈異禁忌,劇情詭異離奇。(圖/公關照)
▲《變羊記》取材了許多台灣真實靈異禁忌,劇情詭異離奇(圖)

由於《變羊記》的兩支前導預告片皆十分強勁,目前全台戲院紛紛看好該片能爆出近來的國片奇蹟,最近都紛紛要求能提前上映。而且有趣的是,這部《變羊記》其實預定於「農曆七月」鬼月期間(9月7日)在台上映,但可能陶德里格尼不諳「農曆七月」意思,意外強調該片「七月台灣上映」,也成為有趣奇觀!《變羊記》目前仍在後製階段,將仍照其原定的「農曆七月」於9月7日全台上映。nownews 2012/07/17

《變羊記》打造國片靈異奇幻新類型 鬼月大戰貞子

即將在農曆7月上映的《變羊記》,是國片近期少見的靈異奇幻題材,金獎影帝吳朋奉大玩變身戲法,一人分飾兩角,還落入「畜生道」變成一隻羊,該片檔期緊接著日本鬼片《貞子3D》後上映,屆時日本鬼片遇上台灣靈異片,吳朋奉將追打貞子!

首次苦嚐奇幻特殊化妝的吳朋奉,也感受到吊鋼絲之苦,這次在《變羊記》裡獻出堪稱「從影以來最變化多端的魔幻演出」,讓他演得相當過癮。而且在看過《變羊記》的片花之後,吳朋奉也大呼精采,直說自己「寒毛直豎了!」。

吳朋奉對於《變》片罕見的奇幻驚悚氛圍,感到十分驚艷,直呼是「這幾年台灣製造、魔幻效果最好的電影」。該片的靈異氣氛也讓吳朋奉直打哆嗦,直說:「明明不是那種鬼片,但看到最後卻寒毛直豎!」


吳朋奉(左)在《變羊記》扮演惡鬼,糾纏蔡振南。(圖/公關照)
▲吳朋奉(左)在《變羊記》扮演惡鬼,糾纏蔡振南(圖)

《變羊記》的劇情描述蔡振南飾演的宋定伯因為債務纏身想自殺,卻遇上吳朋奉飾演的惡鬼糾纏,不怕死的他背著鬼去曬陽光,惡鬼竟變成了一隻黑羊。他於是賣了黑羊來還債,沒想到黑羊卻逃跑,又被黃河飾演的阿傳撿到帶回家,飾演妹妹的李亦捷則在無主公墓旁的撿拾了一顆石頭,家中從此發生許多靈異現象。電影預定將於9月7日鬼月期間上映。


《變羊記》在台上映日緊追《貞子3D》,日本鬼片將對決台灣靈異片。(圖/公關照)
▲《變羊記》在台上映日緊追《貞子3D》,日本鬼片將對決台灣靈異片(圖)

關鍵字: 變羊記 吳朋奉 大戰貞子 靈異奇幻 鬼月 國片 nownews 2012/05/15

 

變羊記 - 變羊記前導預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變羊記 靈異電影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