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胖夫

亞洲胖夫 台多韓20倍

亞洲胖夫 - 不運動又愛吃 台灣成亞洲胖夫 

亞洲最胖國 台灣變成「亞洲胖夫」

全世界肥胖人口愈來愈多,亞洲誰是最胖國?答案是台灣。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今天(10日)指出,台灣過重及肥胖比例高居亞洲第一,而台灣男性肥胖比是南韓近二十倍,堪稱「亞洲胖夫」。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首度舉辦「2012台歐健康論壇」,會中進行各國非傳染性疾病及慢性病防治等分享經驗與交流。國健局局長邱淑媞表示,整體而言,台灣男女肥胖與過重人口比例和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泰國以及中國大陸等亞洲各國相比,肥胖比例高居第一,因此有「亞洲胖夫」之稱。

另外,邱淑媞指出,雖然台灣人愛減肥,但大部份的台灣人都是「不動族」,和英國、法國、美國等國相比,較不運動人口的比例,也是這些國家之中最高的。

邱淑媞表示,缺乏運動,加上吸菸、不健康飲食、不當使用酒精,是慢性病的四大共同危險因素。今年世界衛生大會通過建立全球非傳染病預防和控制監督架構,希望能在2025年前,將全世界因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慢性病等四大非傳染病所造成的過早死亡減少25%。中廣新聞網

亞洲胖夫 台多韓20倍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今天指出,台灣男女過重比率居亞洲之冠,台灣男性肥胖比是南韓近20倍,堪稱「亞洲胖夫」。

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上午在「2012台歐健康論壇」以癌症預防與控制為題發表專題演說。

邱淑媞表示,整體而言,台灣男女肥胖與過重比低於歐洲與美國,與亞洲國家相比,台灣比新加坡、日本、馬來西亞、南韓、泰國與中國大陸還胖,因此有「亞洲胖夫」之稱。

與南韓相比,她表示,台灣男性肥胖比是南韓近20倍、女性則是近5倍;與日本相比,台灣男性是日本的9倍、女性相差約5倍。

過重與肥胖和沒有規律運動有直接關係,邱淑媞提出數據說,近7成台灣男性、近8成女性沒有規律運動,規律運動是指每週至少5次,每次達30分鐘以上。

她說,今年世界衛生大會通過建立全球非傳染病預防和控制監督架構,訂定在2025年前將全球因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和慢性呼吸系統疾病等4大非傳染病所造成的過早死亡減少25%。

她說,非傳染病占全球死亡人口63%,台灣因非傳染病死亡的人數占全台死亡人數8成,其中58.4%因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呼吸系統疾病死亡;非傳染病的危險因子包括吸菸、缺乏運動、不健康飲食與不當使用酒精。中央社2012/07/10

影片: 亞洲胖夫 - 不運動又愛吃 台灣成亞洲胖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洲胖夫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